2007年8月13日星期一

从来勇于不进行自我批评

  
  有一位下雨狂。下暴雨的时候,他就到外面去淋雨。
  
  我常常引用及改编弗老师的专业理论批评他。终于有一天,他顶不住了,问我:是不是喜欢下雨的人内心都比较银荡
  
  我肯定了他勇于自我批评的态度。并暗示他有些人的确是的
  
  我也喜欢下雨,但我就从来勇于不进行自我批评





    这个笑容 我很喜欢

2 条评论:

Bige M 说...

将进酒

君不见,昨日股价暴跌停,跌到千万都归零,

君不见,今日房价越千层,朝买一间暮成平,

人生无财需饮酒,管他米面有没有,

天生我材有何用,挣多挣少都是穷,

白酒啤酒一起上,一刻喝上三百桶。

黄骏骏,周鞑旦,将进酒,君莫停,

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侧耳听。

匿名 说...

  
  现在的人,老得快;现在的感情,老得比人更快。我们身处的,是一个“高效率”和“高情感”的时代─什么是“高效率”,这个不用多说,致于那“高情感”、本来也不用多说,“速配”没玩过,总不会没听说过吧,打个比方,你到KTV,随手点几支情歌,有哪一支不是在两三分钟里就匆匆穷尽了爱情的全部高潮?再看看男女从相识到交往的过程,发几条短信,约出来吃饭唱K,搞定。

  就这么简明扼要。因此,“平淡期”来得太快,实在是为“勾搭期”搞得太短而付出的必要代价。

  在“低效率”和“低情感”时代,据上海的小宝老师考证,一百年前在上海四马路的堂子里嫖妓,没个一年半载,绝对上不了床。小宝老师因而无限感慨地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旧社会嫖妓比新社会谈恋爱的成本要大,难度要高。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相比之下,“不到一年就进入了平淡期”还算是比较长情,比较缠绵的,你们就继续在一起混下去好了,反正是天塌砸众人。

  如果你实在想不开,不妨采取我常用的“打不过就加入”之策略,也就是说,事既如此,与其不爽,不如因陋就简,顺水推舟…我的意思,你的明白? 感觉一“平淡”,立马换人啊!谁怕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