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星期四

弗老师曰

  


  我在卡通界的偶像是蜡笔小新,对他的喜爱超过《灌篮高手》里面樱木花道、流川枫这样的美少男,《七龙珠》里面的孙悟空、贝吉塔这样的肌肉男,《浪客剑心》里的绯村这样的疤面男。于是很多人就差异 “你怎么能热爱一个小新这样一见美女就倾诉衷肠“姐姐你的腿好美呀”的小流氓呢?”
  
  弗洛伊德说中年人爱慕未成年少男少女是因为在他们身上看到自己一去不返的过去。我国著名时尚杂志也做过一个专题“我们为什么爱少男”。所以结合弗老师以及我国时尚专家的意见,估计年青的小朋友喜爱美少年是因为他们向往成为一个美少年,中年的老师喜爱美少年是因为他们曾经企图成为美少年但是不幸失败了。而弗老师认为我喜爱蜡笔小新,是因为我内心深处向往着成为一个流氓。
  
  可见一个偶像最大的价值完全不在于他是否创造了社会财富或者解放了全人类,而在于他承担了一个人内心深处最远大的向往。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痛心疾首之余,舶来动画片骗人就高明得多,连成人都跟着他们的节奏春风得意。几年前我跟女网友们聚会,那段时间她们几乎千篇一律地用蜡笔小新的语言跟我讲话,起初弄得我汗毛立正,后来只好同流合污,采用姑苏慕容家的手法,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当一个眯眯烂笑的胖子,嗡着嗓门嗲声说出“马麻,这个姐姐的小裤裤是什么颜色氝”时,末了再配之以“嚯嚯嚯嚯”的笑声,我甚至听见了她们的汗毛在小裤裤内做早操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