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星期一

Humanity of male

  





人最大的特点是能适应各种环境
多才多艺,善于交往的人才能赢得真正的幸福
不要固定在某一种生活方式上,不管这种方式有多么吸引人,因为你不想依赖它
生活是种不均衡不规则形式多样的活动,总迁就自己,被自己的爱好牢牢束缚
到了不能偏离不敢扭转的地步,这不是自我的主人,是自我的奴隶

我们生活的现实条件——健康,气质,能力,进款,妻子,朋友,住宅,比别人的看法重要的多
认识到这一点,我们就会感到幸福,否则就会痛苦不堪
有人认为,受人尊敬的生活很可贵
意味着,生存与美好的生活和别人的看法比起来,一文不值

过高估计别人的看法,是人类共有的毛病

男人在乎名声,名声和荣誉就像卡斯托尔和波鲁克斯一样,是对孪生兄弟,一位终有一死,一位永远不朽

一个人名声愈持久,便来的愈迟
因为,一个人愈是为后人所拥有,就愈容易为他同时代人所不容
他的作品没有丝毫引起注意的令人熟悉的地方色彩
人们习惯欣赏短时间里经历丰富多彩的人,具有时代气息的人,属于同一时代,生于斯而死于斯的人

达朗贝:文学的殿堂,住着一些伟大的死者,他们活着的时候毫无地位;还住着一些活人,但随死神降临,他们立刻被赶了出去,我认为,为活人立碑就等于宣判后人不能评价他

人最终真正能理解和欣赏的事物,其实仅仅是一些本质上和他自身相同的事物
迟钝的人喜欢迟钝的东西,普通人喜欢寻常的事物
观念混杂的人对混乱的思想感兴趣,愚蠢的事物会引起没有头脑的人的注意
埃庇卡莫斯:如有人孤芳自赏,我绝不惊奇,那是完全正常的,对狗来说,世上最好的东西是狗,牛认为最好的东西是牛


一个平庸的人,欣赏的作品也是平庸的
那么此时,千万不要试图向他人推荐你的品味
因为只有同样平庸的人能感激你的慷慨分享
而那些杰出的人,连心里暗自嘲笑你的功夫都不会有
让自己杰出起来吧
为自己好,也为这个世上所有的杰出好


我把自己放在平庸的位置,因此省却了许多的烦恼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知道平庸的位置在哪里,已经不平庸了.

匿名 说...

  
我忍不住要说说一个发现:

有个叫ABC的卫生用品牌子,貌似是香港的,丫出的卫生护垫太你吗有创意了!

薄荷味儿的,不仅闻起来如此,好象果真抹了薄荷香料,用起来也很薄荷...使用效果真是如坐针毡呀.不知道开发的人是怎么想的,想要"清爽",就真放点薄荷,如果想要"HOT",就果真放点辣椒面儿么?也不想想是给什么地方用的?

不过,也许这也是一个非常女权主义地产品,与万艾可相抗衡.既然女性无论如何也体会不到,吞下蓝色小药片究竟是脖子先硬还是JJ先硬,那男性也无论如何也体会不到,糊上ABC护垫,是局部薄荷,还是浑身薄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