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星期二

Audi R8

  




  从3年前首度透露将有顶级超跑车款的Audi,在顶着五届Le Mans赛事的光环之下,终于是让Audi R8公开亮相。这部以铝合金打造的漂亮宝贝,将在未来搭载着具有狂暴性能的动力引擎,在全时四驱的quattro系统驯服下,奔驰在地球上的任何一个角落。这一次,R8也不再让同样来自德国的BMW和Mercedes-Benz专美于前,Audi要以性能数据、动感外型、顶级性能来昭告天下:R8将会是超跑俱乐部中,最受瞩目的一员。

  帅劲的线条,让R8即使不挂上Audi厂徽,也能够在路上被实时认出这是一部出自Audi设计部门Audi Space Frame(ASF)之手的双座超跑。从车头的线条勾勒开始,ASF就保留了Audi车系的大面积进气口,但在线条上则更为强调R8所拥有的侵略性,采用LED做为头灯的R8不仅给了设计师更大的运用空间,锐利的形状更加深了R8的肃杀之气,而头灯下方的进气口,除导流效果外,更有冷却煞车的效能。而随着车头行李盖线条扬起进而延伸成腰线的R8,也巧妙的融合了大型的轮拱,此外,由于R8采后置引擎设定,因此两侧车门后方也开了进气口,侧裙由细而粗的设计不仅更为流线,也和侧边进气口一气呵成。





  从高点俯瞰R8车顶,除了前方的大型挡风玻璃外,后置引擎的引擎盖也同样以大面积玻璃覆盖,如此一来即可轻易的从外头透视这颗相当漂亮的V8引擎,除此之外,原厂还提供了引擎盖LED灯组,也就是说一旦换上了LED灯组,在黑暗中也可以轻易的看见这具设计感十足的V8引擎。

  在车尾部分,R8保有了TT车款圆滑的身型,引擎盖上的尾翼则随着速度的加快而逐渐扬升,别具设计概念的车尾灯和灯壳下的大型出气口,让R8的车尾也显动感,而后保杆融合四排气管的设计,除显露了R8的绝佳排气效率,底部分流器的设计则让R8拥有更好的空气力学表现。

  R8车长虽仅174.4寸,但其车宽则为大尺码的74.8寸,而车高更只有49.2寸高,以其104.3寸的轴距,不仅可以容纳的下体积不小的V8引擎,也提供了相当宽敞的车室空间。在车重仅1558公斤情况下,R8的车重马力比达到了8.16 lbs./hp。





  在动力数据方面,R8搭载了一具4.2升V8 FSI引擎,该具引擎拥有420匹与430Nm的最大牛顿米,而在引擎转速达到3500rpm时,R8约可输出90%的扭力,而在6速手排(Audi另提供6速序列式手自排)的驱动下,R8可在4.5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极速则高达了301km/h。而搭载6速序列式手排的R8,不仅可在方向盘上进行升降档,一旦切换至Sport模式,换文件的延迟时间更会因此缩短。此外,在Audi独家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辅助下,R8的动力表现也将显得更为充沛。

  在操控性部分,Audi特别强调了R8的底盘以及悬挂系统的调教,铝合金打造而成的三角双叉骨设计,不仅提升底盘刚性,同时也让转向等操控更为精确,而液压驱动转向机柱,则可忠实地回应路面情况。而在阻尼和悬吊等悬挂系统部分,偏硬的设定让整部R8的操控更为灵敏,除了有Audi自行研发的磁性主动式阻尼之外,也可换装原有的油压避震器。而R8的两双大脚,在考虑行路性与循迹性的情况下,Audi则是提供了18寸与19寸两种选择,前后车胎尺寸则分别为235/40与285/35。





  完全以驾驶取向的R8,在内装部分包括仪表板和中控台的设计,皆以让驾驶可以轻易、清楚的盼读,与简单、快速的触碰为设计理念。而两张酷似太空座椅的桶型赛车皮椅的安置,除了将人体工学设计推向另一个新境界,也让R8的内装更为动感;为了提升车内质感,Audi也以大量Alcantara皮革进行包覆。除此之外,七寸屏幕、卫星导航系统、音响系统等,也同样皆为R8的标准配备。

  由于R8将成为Audi车厂有史以来的首部划时代超跑车款,因此Audi也特地开辟了全新的Neckarsulm生产线,从打造车身到全车组装,不仅不假他人之手,更将整合在同一生产在线完成。也由于Audi的重视与小心翼翼,一天仅能生产15部的R8肯定将赶不上订单的数量,但在讲求质量与工艺的情况下,准车主们可以多等待等待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曠世遺書

一位自杀者在他的遗书里讲述了他自杀的原因,遗书这样写道:
我和一个寡妇结了婚,她有一个已成年的女儿,我父亲跟我妻子带过来的女儿结了婚
。所以我父亲就成了我的女婿,女儿就成了我的后母,我管父亲叫爸爸,而我父亲也
管我叫爸爸;我女儿管我叫爸爸,但我却管她叫妈妈;我还得管我妻子叫姥姥,因为
她是我后母的母亲。不久我女儿,也就是我后母生了一个儿子,他是我同父异母的弟
弟,他也得管我叫姥爷,因为他也是我的外孙。
后来我妻子,也就是我姥姥生了一个儿子,他是我后母的弟弟,我是他的外甥,所以
儿子管我叫爸爸,我管儿子叫舅舅。
另外我是我妻子,也就是我姥姥的外孙,同时也是我姥姥的丈夫,所已我也是我的外
祖父。又因为我妻子是我的外祖母,我的儿子,也就是我的舅舅是我的弟弟和我女儿
的弟弟,所以我……我的天哪,这么复杂的关系实在让我伤透了脑筋,我只有一死才
能得以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