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星期二

无题

  


不颓了,来点搞笑的。 转段张嘉佳的文字,之前看他的[几乎成了英雄]和[小夫妻天天恶战]几乎笑死。


老子从小到大都不知道生日的滋味,TMD农民伯伯都比老子略胜一筹。
唯一一次是小学四年级,外公到我家来,早上上学前,外公说,RP王今天过生日,要好好搞搞。
我无比兴奋,去学校路上要经过无数田埂,楞是没有和乡亲们的草狗发生纠葛!!

这是一个错误!!
以前都是草狗追着我,我跑得飞快,一边跑还回头冲草狗吐吐口水,这次没有草狗追,老子迟到了!!
所以做人不能忽略草狗!!上学是这样,上班也是这样,办公室里的草狗你每天不和它搏斗几下子,它就会跑到老板那,把肉全吃掉!!
做草狗追人,做人被草狗追,这是一个问题。



到了学校,已经升旗仪式。
别人升旗结束就回教室。
我刚想跟着走,被校长勒令站在国旗底下,一直站到中午。

寂寞的我看着飞扬的国旗,觉得被党抛弃了。
好多人在教室窗口看我,其中包括校花。
我唯一的念头就是,千万不能让大家看出来我想小便。
下课的时候,校花过来送我一壶水喝。
少先队员太奸诈了!!
我一边喝一边心中流泪,狗日的,膀胱要爆炸了。
据说眼泪和小便的成分差不多,也就是说,我尿在了心脏里。

校花说,我一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口渴。
我差点破口大骂,口你MB,渴你MB,要是娶了你做老婆,全身长满膀胱也不够你炸的,5555!!



后来朋友说,无论娶了谁做老婆,婚姻就是这壶水,来得永远不是时候。



许多年后做一个问卷调查,有道题目,如果你是个杀手,最想杀的人是谁。
我先写“房东”,想了想擦掉了,改成“六栋女生宿舍阿姨”,想想又擦掉,改成“部门经理的老婆”。
改了十几次,最后结果写了“小学校长”。
上交的时候又擦掉了,什么也没填。
因为有一壶水,爆炸了膀胱,却湿润了心脏。

当时我看着远处有几条草狗,欢乐地在田野里小便。
这导致很长一段时间,看见草狗,就想让它去国旗下罚站,站两节课,中间还有母狗去送水!!



中午到家,我很期盼地站在外公身边。
外公说,中午咱们庆祝RP王生日,吃面。
面?!
蛋糕呢?带鱼呢?红烧肉呢?
你怎么不请我吃橡皮泥的??!!
端在我面前的,真的就是一碗清汤面。

外公说,长寿面啊,吃了长寿,哈哈。
外公是长辈,要是顶嘴,我会被吊在横梁上被鞭子抽,扔进粪坑,不但没有面吃,只能吃大便。
我哭丧着脸,面吃了两口,把筷子一扔。

外公说,吃完吃完,好命面,吃了成绩好,身体好,没病没灾。
我心想,TMD老子一咬牙悬梁自尽,让你白发人送黑发人。

老爸老妈盯着,我就又扒了两口,就滚到边上竹榻午觉。
转眼睡着了,睡着之前看见外公吃完了自己的饭,说不要浪费,把我的面也吃掉了。
下午外公走了。
真奇怪,干吗只来一天,其实我打算原谅他了,只要他给我讲杨家将的故事。

晚上妈妈告诉我,本来她买菜的时候,带了一筒龙须面。
可是外公说不好,坚持自己和面,忙了半天,带到邻居那,借他们家的压面机,用手摇出来的。
外公不但头发白了,胡子也白了,象电视连续剧里的白毛大侠,哈哈。
可是他和白毛大侠不一样,白毛大侠一抬手就能举起几百斤的石头,外公连一捅水都拎不动。
邻居家那台破压面机,我试过的,狗日的,拼了小命也摇不起来,整个人吊在上面,TMD。
我心想,外公是个笨蛋,要是他事先告诉我,就算我在国旗下罚站,也会跑回家,帮他在压面机轱辘上抹点油,那就轻松多了。
妈妈打我的头,指着我的作业本,我在做道填空题,停车坐爱枫林晚,后面一句我填:校花是个大傻B。

妈妈停了会,说,你外公一定要自己摇,我帮压面机的轱辘抹过油了。
我一下子眼眶就湿了,每天那么多人说我傻,一定是外公的遗传。
我现在不扳手指的话,外公今年是多少忌辰,都记不清楚。
我也记不清楚,那四口面的味道。
只是经常做梦,梦里和外公抢面吃。
梦里小笨蛋在压面机上抹油,老笨蛋在气喘吁吁摇面。
梦里我在小学四年级,外公大清早到我家,下午也没有走,给我讲杨家将的故事。
醒过来,我还是记不清楚,那四口面的味道。


外公,如果那碗面还在,我一定不会留那么多给你。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麦当劳

  
  大学你的生活费有多少?一个月四百,六百,还是一千?
  我就记得,家里很是豪放,出手一万!!可惜要花整个学年。折算下来,每月也靠千元。
  
  之前从没见过睡衣睡裤,都是棉毛衫,无论你有多年轻朝气,纯男处女,只要一穿棉毛衫,立刻象抽旱烟的老头!
  在中小学,我穿的棉毛裤都是劣质产品!!连JJ洞都没有,上厕所就要哗啦啦一脱,整条卸到膝盖,非常悲愤,感觉被生活强奸了。慢慢知道,这算好的,有个东北来的同学,冬天就穿花棉裤,厚得象辞海,穿好的话整个人仿佛孕妇把小孩怀到了大腿里。女同志不理解的话,现在你们用的都是超薄带护翼,要是直接塞块砖头,用橡皮筋绑在裤裆里,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了。
  
  有生活费,就爆发户了。这个钱自己消费,烟可以抽阿诗玛!信纸用喷香的!人家打菜二两红烧豆腐,老子一锅羊肉吃完剩一半,为了避免被其他人拣漏,吃完朝里吐口口水再走!吐完对同学说,这羊肉不错,糖醋的。
  
  后来发现出事了,因为生活中出现了女人。
  
  我请你吃饭。
  女同学很激动,吃什么?
  盖浇饭。
  女同学犹豫。
  盖浇饭浇两层,上面鱼香肉丝,下面青椒肉丝,再加八个鸡蛋。
  女同学犹豫。
  MBD你想吃什么?!老子盖浇饭浇四层,上面鱼香肉丝,中间笋干肉丝,下面青椒肉丝,饭换成纯肉丝!!
  女同学说,不如吃面吧。
  好,吃面,加八个鸡蛋。
  
  结果那顿饭,两个人两碗面,她没吃加的蛋,我一个人吃了十六个鸡蛋。
  当天晚上做梦,梦见母鸡抱着我的大腿,玩命哭喊,把蛋还给我!!把蛋还给我!!你吃掉老子一个连的鸡蛋!!
  我嚎啕大哭,喊,狗日的你以为我想吃啊,一个男人吃十六个蛋,人生多么灰暗!!
  哭着哭着,把宿舍里人吵醒了。
  第二天学校里流传,RP王吃蛋吃醉了。TMD。
  
  几顿下来,我发现问题了,银行里的钱只够请女同学上公共厕所,草纸还必须自己带!!
  但学校里没有公共厕所的!!
  
  这种艰难时刻,屋漏偏逢连夜雨,女同学打电话来了!!
  
  你请我吃饭吧。
  我看着自己柜子,心想,请你吃计算机二级好不好?要是吃不饱,老子还有一本盗版席娟全集,一天吃十页,刚好够吃半年,吃完直接冬眠。
  我们不要在学校吃,我们出去吃吧。
  我大惊失色,心想,出去就有公共厕所了,老子请你上公共厕所,还可以带上席娟全集,不用买草纸。
  我们去吃麦当劳。
  麦什么?
  麦当劳。
  卖你MB啊,什么不好卖,要卖当劳。话说回来,当劳是什么,怎么卖?
  
  我拿玻璃杯,一边喝开水,一边问宿舍室友,麦当劳一顿要多少钱?
  野猪偶吧想了想,很深刻地说,麦当劳?西餐啊!一顿吃下来三四千吧。
  啪切宫!!雷电劈中老子天灵盖!!
  共产党偶吧说,西餐啊,我姐夫讲,西餐有馒头那么大的蜗牛,去掉壳盛在碟子里,软绵绵一大坨,触角上两个眼珠盯着你,你一咬它就吱吱吱的叫。
  野猪偶吧大惊,说,那么大的蜗牛,可能要一万块一只了!!
  啪切宫!!我的茶杯掉在地上!!
  
  我脑海一片空白,走到楼下,女同学在那里等着我。
  路边小草点着头,好象在问我,RP王,你去干吗呀?
  老子眼泪夺眶而出,我去干吗,我带女同学去麦当劳,吃一万块一只的蜗牛。 
 
看着女同学,她马上就要把蜗牛咬得吱吱叫,心中痛得痉挛!!
  
  她傻笑,说,有优惠券哦。
  接着她从包里拿出一叠花花绿绿的小纸片。
  我更痛了,TMD,居然还带着邮票,吃完还想打包寄回宿舍。
  
  走走走。
  总感觉被人跟踪了!!
  
  走出宿舍区,猛一回头,野猪偶吧在看读报栏,共产党偶吧在捉蝴蝶。
  走到校大门,猛一回头,野猪偶吧在跳橡皮筋,共产党偶吧蹲在路边,正睡觉。
  走到马路,猛一回头,野猪偶吧在指挥交通,共产党偶吧拿着指甲刀,在剪冬青树。
  
  我和女同学说,你等下子,MBD吃蜗牛这么私秘的事情,不能让人看到。
  我咚咚咚冲过去,对野猪偶吧和公产党偶吧说,滚。
  野猪偶吧说,我散步。
  共产党偶吧说,我散心。
  散你MB啊,你们是明教的五散人啊!!滚。
  
  被赶走后,两个人果然消失了。
  走到麦当劳,我发现,坐在空位置上打牌的两个人非常眼熟。

我震惊地看到,排队!!无数的人在排队!!中国从农业大国变成工业大国了吗??!!这么多人来吃蜗
  
  牛!!TMD也不怕昆虫绝种。
  
  我第一反应是插队!!头上是个老太太,刚想插,发现老太太拎了一篮鸡蛋,我吓得手一抖,赶紧缩回去。
  女同学说,我来排,你找个空位置等会。
  
  我摸到野猪偶吧和共产党偶吧的位置,偷偷坐下来,说,马上要点菜了。
  野猪点头,MBD菜单肯定是英文,完了。
  共产党偶吧说,不要怕,你就说每样来一份。
  我说,英文怎么说?
  共产党偶吧说,每样来一份,every sheep come one phone。
  
  我点点头,反复背了几遍,突然大惊,每样来一份,要多少钱?
  野猪偶吧说,蜗牛肯定最便宜,一万块,可能还有鲍鱼,甲鱼,螃蟹!!
  共产党偶吧拿计算机拼命按,说,七十多万。
  
  三个人互相看看,眼珠都红了,吃一顿麦当劳一套三居室!!
  
  我沉默一会,问,这么贵,女服务员能不能摸摸的?
  旁边座位有两个女人,吃得满嘴鲜红.
  女人甲:麦当劳的薯条就是比肯德鸡的好吃,脆.
  女人乙:是啊是啊,麦当劳比较硬.
  女人甲:没办法,麦当劳是叔叔,肯德鸡是爷爷嘛.
  说完两个女人吭哧吭哧笑.
  
  我们三个面面相视,虽然听不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她们很淫荡.
  
  野猪偶吧:什么叫数条?
  共产党偶吧:数条......可能是数来宝的另外一种称呼.
  野猪偶吧:那为什么麦当劳的数来宝比较硬?
  共产党偶吧:可能......别的数来宝打竹板,麦当劳的数来宝打铁板.
  野猪偶吧:爷爷打竹板,叔叔打铁板?
  共产党偶吧:对,爷爷打竹板,叔叔打铁板.
  
  我们终于理解了这个笑话,开心地笑了.
  
  女同学在那挥手叫我过去,轮到她了,估计喊我点菜.
  
  野猪偶吧小声喊,记得点蜗牛,最便宜.
  共产党偶吧小声喊,还有铁板数来宝.
  
  我鼓足勇气跑过去,女同学问,你要什么?
  我结结巴巴地说,every sheep come one phone.
  
  一听我开口,女服务员脸红了,小声说,侬丫是上海银?
  
  上你MB啊,老子说的是纯正伦敦腔!
  我大声反复地喊,every sheep come one phone!!!
  
  女同学脸色一下铁青.
  后来我问她,为什么啊,为什么她说我是上海人?
  女同学说,你自己在那里看着人家,用上海话喊,哎哟喂,细腰一看旺夫!!
  我终于明白,英语老师不给我过二级是有原因的.
  
  然而当时我很愤怒,every sheep come one phone!听到没有,每样来一份!
  女服务员:我们品种很多的,你要什么套餐?
  我要铁板数来宝,还有馒头那么大的蜗牛.
  
  排队的人突然离我好几步,眼神怪怪的.
  女同学帮我点了套餐,只看到几块油炸面饼,结帐,四十六块.
  我有四块六.手攥着硬币,放在裤兜里不敢拿.
  后面人催,快点快点!!
  
  女同学无比英明,立刻她掏了钱!!
  
  我把钱扔到后面人身上,喊,吵个MB,老子给你小费!!
  
  ~~~~
  
  RP王就是这么的豪迈.
  明确告诉你们,当年有一次我去买包子,结果那家包子店生意好,排队爆炸长.好不容易等到我,刚想买三个肉包,后面人不停挤我,还把手伸到我前面!!
  太没素质了!!
  我发火了,直接买了六屉包子!!
  叫你们挤!!再等下一屉吧!!
  拎着三大袋包子走的时候,后面人呆呆看着我,我满足得爆炸!!
  狗日的,叫你们挤,呸.改去买烧卖吧!!
  
  六屉包子七十几个......
  宿舍全民吃包子,还是吃不光,最后想了办法,把剩余十几个包子用盒子装好,外面扎了个蝴蝶结,送给辅导员.
  因为临近放假,而我据说有四门要重考!!
  野猪偶吧说看来要送礼.
  我就把盒子送给辅导员.
  还在盒子上写着,吃一个补血,吃两个补脑,江湖子弟江湖老,我辉煌的生命有你辛勤的记号!!7栋502,RP王报答三春晖!!
  
  这样,辅导员就可以让我少重考一门!!
  野猪偶吧要重考七门,于是他在盒子里放了一根油条.
  还硬蹭着要署名.
  只好改成,吃一根补血,吃两个补脑,三人行必有我师而你就是那个师!!7栋502,RP王野猪偶吧报答三春晖!!
  
  当天晚上辅导员就打电话过来!!
  她打电话过来骂我们畜生.
  
  靠.
  我俩坐着吃木头一样汉堡,木头一样的薯条,她吃的眉飞色舞,我吃得想哭。
  嘴巴淡出鸟来。
  扭头看,野猪偶吧和共产党偶吧坐我们后面,不知道从哪里搞了盆酸菜鱼,一人手里拿张煎饼,蘸鱼汤吃。
  我咬了一口木头,突然想起宿舍的另一偶吧,飞翔偶吧。
  飞翔偶吧有次喝醉了,抱着我哭,说,小时候家里穷,什么也吃不起,吃大便长大的。
  我感觉自己在吃大便。
  
  吃完了还是很饿,我嚼了嚼鸡骨头,不小心也咽下去了。
  
  女同学轻轻把她那份里的汉堡推到我面前。
  我心想,这婆娘太毒辣了,让我吃两份大便。
  
  这是我第一次吃麦当劳,吃完后三年没有再进去过。
  
  在这三年里,每次看到麦当劳我都绕着走。
  到了2003年,我才为了避雨,在里面点了份套餐。可是我依旧不敢点辣味汉堡套餐。
  吃完依旧很饿。
  可是没有人推一份到我面前。
  怕什么,老子自己买。
  在我对面,曾经有人吃得眉飞色舞,我吃得想哭。
  三年过去了,我吃得还是想哭。
  那天我一连吃了好几个,如果她还在我身边的话,我可以把三年的分量全部吃掉。
  哪怕吃得想哭。
  
  这次我已经知道花花绿绿的纸片叫优惠券,不是邮票。在这里打包,也不需要自己带塑料袋。
  
  到了2007年,麦当劳外带也不用塑料袋,换成了牛皮纸袋,据说是为了保护环境。
  到了2007年,麦当劳和桑拿中心一样,变成了昼夜服务。
  
  在2000年,麦当劳之后第四十五天,我的呼机收到信息,上面说,以后我们别再见面了。
  
  以我强悍的RP,自然不可能说不见面就不见面。那是晚自习的时间,我整个校园寻找她,六十二个教室,我一个一个寻找过去。
  
  那天没有找到,之后四年我都没有找到。
  
  中间有一次,我看到熟悉的身影从校门口进来,和我擦肩而过。
  我绝不回头。不回头就是永远找不到。
  其实回头也还是找不到。
  
  我在麦当劳点餐,服务员问,你要什么?
  我想说,every sheep come one phone.
  我想说,大蜗牛。
  我想说,铁板数来宝。
  
  在玻璃门边上,有个女同学轻轻把一个汉堡推到男同学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