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星期五

新鲜资讯 & 诡异牢骚

  
病毒的死光

  Time 写道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的物理学家们设计出一种革命性的激光技术,这种近红外飞秒激光脉冲技术可以摧毁包括艾滋病毒在内的病毒和细菌而不伤害人类细胞。也可以阻止诸如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在内的医院传染病。11月的"Journal of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上发表了这种将红外激光微调到可以区别微生物和人类细胞的方法。目前的激光处理法(比如紫外线)不分青红皂白地杀死微生物和人体细胞,并且会造成诸如皮肤老化、DNA损坏甚至皮癌等后果,而且也远不是100%有效。 "

  亚利桑那的物理学家们在实验中通过红外激光激发相干震荡,之前仔细选择了波长和脉冲宽度以防止伤害人类细胞。飞秒级(femtosecond,10E-15秒)激光脉冲通过冲击受激拉曼散射过程(ISRS)在病毒的衣壳蛋白(coat protein)或微生物中产生致命震荡,从而杀死它们,这种效果类似于高音噪声震碎玻璃。之所以有效可能是因为人类细胞的衣壳蛋白与病毒或者微生物的衣壳蛋白结构不同。 K. T. Tsen教授表示虽然现在还不清楚为什么人类细胞和微生物有这样的区别,但是这种方法已经可以用来消毒以及为一些最恶劣的细菌或病毒性病原体提供治疗手段。



世界最小纳米收音机问世 仅头发直径万分之一(跳转有图)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成功研制出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小的收音机:它由单一的、尺寸仅为头发丝直径万分之一的碳纳米管构成,人们加上电池和耳机就能用它收听到自己中意的广播节目。

  伯克利分校亚历克斯·泽托教授称,他们研制的纳米收音机比人类首批商业化的收音机要小1000亿倍。虽然目前纳米收音机还只是设定成无线电接收器,但它也 可改变成无线电发射器。他说,纳米收音机将具有广泛的应用途径,纳米收音机的研制也许还将引领他们开拓出崭新的应用领域。



利用NVIDIA Tesla GPGPU建立的超级计算机出现

  一星期前刚刚看到"通过联合利用CPU和GPU,暴力破解密码所需时间将提速25倍。强大的GPU在执行许多计算任务上比CPU要高效的得多。" 而今天一家名为Acceleware的公司就已经利用NVIDIA Tesla GPGPU建立了一台处理能力已经达到2 TFlops的超级计算机。

  这台ClusterinABox计算机由Acceleware公司在SuperComputing 2007会议上第一次披露,GPGPU技术将成为下一代超级计算机的一个方案,目前,它的处理能力已经达到2 TFlops.该公司将提供独立的加速卡,包括定制后的NVIDIA芯片的顶级工作站加速卡,并与AMD Opteron或Intel Xeon共同组成强大的计算体系.

NVIDIA Tesla GPU運算處理器:

  專屬機板能在單一PC系統或工作站中擴充多個Tesla GPU,使用GeForce 8系列GPU,1.5GB顯存,內含128個平行處理器且能提供至518 gigaflops的平行運算效能,更可搭配CPU在同一系統中運作,售價約1499美元。


NVIDIA Tesla GPU S870運算伺服器:

  此款1U規格的伺服器最多可內含8顆NVIDIA Tesla GPU,四塊C870 GP顯卡,6GB顯存,運算能力超過2Tflops,功率最高可達800W,擁有超過1000個平行處理器,Tesla GPU 伺服器為首款將GPU運算技術帶入資料中心的伺服器系統,售價約12000美元。

  D870和S870系統能夠通過一種外置的PCIe 2 x16接口連接工作站,並可以Daisy Chain形式串聯更多台GPGPU系統。



新鲜资讯报完,然后是一点诡异的牢骚...

  我撕故我在

  我思故我在,我在你不在,那我在个屁,约你是瞎掰!

  天门中断楚门开,八个六你开不开?有多少情窦,一夜初开;有多少情窦,当初没开痛快,要等日后再开!

  二十四桥明月夜,还不如,我一声呕耶!八千里路云和月,怎堪比,你一声凄切?

  是凄切,不是妻妾,媳妇就是妻,所以老凄切。窃以为,有阳春白雪之妻,不必问下里巴人之妾。可是,蓦然一回首,心中很惘然:那下里巴人之妾,已在阳春白雪之妻项上,翩翩飞跃。

  你接受现实,为何还虚构?你有了内在,为何还外遇?宁当无产者,不当第三者。就怕身已瘫,换来心更贪。

  初夜权不如话语权,处女膜遭遇保鲜膜,PE保鲜膜PVC保鲜膜,还不如修复处女膜。不给你初夜权,你要知情权;给你初夜权,你还想当权,姓权的嫁给姓钱的,整个一权钱交易,姓权的娶了姓司的,绝对是以权谋私。所以,给你初夜权,不如给你农夫山泉,让你凑合着有点甜。

  我思故我在,我撕我还在,你追忆过去,我撕开未来。我把你的灵魂扯成一面旗帜,就像希望在远方为我们当作风衣。

  盲歌手周云蓬说:我们最后一次收割对方,然后仇深似海,我去我的过去,你走你的未来!

  伟大的人生,就是从过去一直拧巴到未来,从娘胎一直没谱到棺材。

  我撕故我在,用虚无撕开存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