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星期四

跟傻逼一样

  


  身为文明市民,我想我该按照奥运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行为,现在连猪都给奥运了,我们做人的总不能比猪还落后吧,所以想借着奥运的东风把自己变得成猪一样。这样,人家外国人吃奥运猪肉放心,看着咱中国人也开心。

  昨天过马路,时间是晚上,没什么车。站在人行横道边上,正好是红灯,我就站在那里等。这个红灯也够长的,大约1分半钟。这期间,有车驶过,大部分时间路上没有车,要是以前,我肯定就坦然地走过去了。但这次我想体验一下跟奥运猪一个层次的感觉是什么样,便很严格按照红绿灯的只是在那里等待。

  没车的时候,有人穿过去了,有车通行的时候,他们和我一样,也在原地等候。1分半钟的时间,我数了一下,横穿过去的人一共有9个,六男三女,对面过来4个人,没记住性别。反正从20岁左右到60岁左右年纪不等。我观察这些人,突然觉得挺好玩的。

  有人横穿过去的时候,回头看我,用一种诧异、疑惑的表情看我,还有人先看我,看半天见我不动,边抬腿就走,边走边回头看我。从马路对面过来的人,走到我跟前也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我。反正我戳在那里,感觉自己特不自在,像犯了什么错误一样。其实如果大家都很无所谓地在人行横道上穿行,也没什么,可是干吗你们都看我呢?我怎么了?感觉我跟个傻逼一样。

  前些天,我在高峰期的时候坐公车,公车进站之前,大家都很有秩序地排队,我排在其中,觉得城市一下变得特文明了,以前哪里享受过排队上车的待遇啊。后来公车进站,我还傻逼呵呵地站在那里准备依次上车,结果书包带差点给挤断了。当时那一霎那,有点像攻克巴士底狱,我没反应过来,后面哗地一下就把我给挤到一边去了。没办法,只好等下一趟。我想,我现在排的比较靠前了,下一趟地铁过来,我怎么也能上去了。等车进站,又上演了一次攻克冬宫,我又被挤到了外面。不过我已经排到了很前面了,我前面只有三个人,下一班公车进站,我肯定能上去。第三班公车进站了,我尽可能往前使劲,但我还想体验一下2008北京奥运的文明,便顺着大家推搡的方向,看能不能把自己给推去,结果,你大概也知道了。我还得等下一班公车。第四班公车来了,我排在第一个,我要上不去,别人谁也别想上去。

  后来我是上去了,但是车厢里还有好几个人没下来,都在嚷嚷。我在车厢里回想刚才的情景,在我准备让出一条缝隙让车上的人下来时,就觉得背后像是被谁推了一把,咣当一下就给推进车厢了。还好,后面的人没有把我叭啦到一边去。

  以前我们老说中国人多,所以才会出现不文明的情况,这次我人少人多都赶上了,怎么我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觉得自己跟个傻逼一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