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星期日

你栽在什么样的女人手里?

  



  有次我和我家村姑下五子棋,眼看她已经走投无路,我立刻落井下石地奸笑了几声,并且在嘴里得意地怀念着崔健: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快点走。她面不改色地要求悔棋,我好歹一男人,并且长了个天生的大肚子,当然让着她。如是者三,我有点不耐烦了,她教育我道:你这是逼我在走错路做错事的时候落个死无全尸,连我回头改正的机会都不给,你这男人怎么这么歹毒呢。


  苍天在上,我觉得她说的对,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不是女儿身。如是者又三,好脾气的我终于掷棋长叹,央求她:我认输好不好?她杏目圆睁: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你这男人怎么这么没出息啊。


  苍天在上,我觉得她说的也对,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如是者又三,只到她有次竟然回了七步棋,我如同中了江湖上闻名丧胆的剧毒七步倒一样彻底失望了,于是卖个破绽,干净利落地输了这局棋。她欢呼雀跃:男人都是经不住考验的,你这男人怎么这么粗心呢。


  最后我气若游丝道:我认栽了。


  俗话说的好,阴沟里翻船。阴者,女子也。栽在女人手里的一定不是我一个,要不怎么会有这么经典的俗话出现呢。唐宋元明清,从古到现今,能够称得上阴沟里翻船的绝世经典榜样,非周幽王莫属。周幽王同志很喜欢一个名叫褒姒的漂亮MM,传说她从未开颜一笑。这时候周总的秘书为了拍马屁,想出了一个点燃烽火聚集诸侯来开PARTY的主意。点燃烽火本来是边关紧急的信号,各路诸侯纷纷赶来,结果虚惊一场,褒姒也开颜大笑。


  后来西戎果然来犯,周幽王再命人点燃烽火,各路诸侯以为又是去开PARTY,那时候虽然有宝马,但是没有汽油,就本着节约的原则,没去赴约。结果周总不仅被人砍了头,还把好端端的西周给灭亡了。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烽火戏诸侯”的故事,后人总结道:可怜列国奔驰苦,止博褒妃笑一场。


  除了阴沟里翻船的,历史上还有个乳沟里翻船的。这段历史要追溯到我的中学时代。话说我初二那年,我们有个数学男老师姓金,还有个美丽的语文女老师姓杨。由于我是语文课代表,经常去女杨老师家汇报学习经验,也因此总能在女杨老师家碰见男金老师。


  根据我当时的智慧,我一直以为男金老师在专心孜孜地研究乳房测量法。因为我发现男金老师老是用目光测量女杨老师的胸部,而他又是教数学的,所以我想他一定在研究乳房测量法,同理,由于受到外力的干扰,青春期的我也爱上了数学系的测量专业。但是他跟我不同的是,我采取的是正视测量法,男金老师采取的是余光测量法,因为他总是目光有些飘忽。


  后来估计该方法测量精确度不高,男金老师竟然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深夜偷走了女杨老师的胸罩,回到家用尺子精确地测量了具体尺寸。此事后来在女杨老师的举报下,校方安排男金老师放弃了这个测量专业,打起背包到一个偏僻边远的学校测量猪圈去了。


  总的说来,不管是阴沟里翻船乳沟里翻船,还是酒窝里翻船鼻孔里翻船,这些故事告诉我们,男人征服世界,女人通过征服男人来征服世界,所以男人常常栽在女人手里失去世界。夏王栽在妹喜手里,纣王栽在妲己手里,吴王栽在西施手里,这些都是大鱼栽于阴沟的生活往事。至于我们这些江湖上的小鱼小虾,栽在女人手里的次数可就数也数不清了,后人特地总结了一个典故,你听着是不是特耳熟:多如过江之鲫。


  就是这些过江之鲫,栽了就栽了,我最看不起的是还特别嘴硬,经常说什么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我呸!没出息就是没出息,别侮辱了人家鬼,鬼也是有尊严的。温情从明亮的江边出发,逗留在贫困的码头上,一只只疲倦的鲫鱼,排成了鬼魅的乌云。


  兄弟不才,一生阅女无数,也经常栽在一些女人手里,但总归有惊无险,算得上一条漏网之鱼。最后痛定思痛,决定杀身成仁割股饲鹰,本着人不可能踏进同一条阴沟的哲学原理,终于给我顿悟出一套《阴沟里扬帆》的绝学,现在整理如下,希望广大阴沟里翻船的男人奔走相告,广为传播。此方法简单易学,既不需闻鸡起舞,又不需暮鼓晨钟,特别对于懒人,更是久旱逢甘霖开水烫脚丫,不需动用手眼身步法,只需默念说学逗唱笑,当可大功告成,归元守一。



第一种:自恋型。特征:外国的月亮总比中国的圆,自己的鼻子总比别人的挺。

  临床实例:我有次在聚会中见到一个女网友,长的绝对具有超现实主义的风格,她的口头禅就是:谁叫我长的这么风姿绰约呢。同时还不时拿出小镜子红唇膏睫毛刷等十八般兵器施展一番,我顺嘴夸了一句:你武器装备很精良嘛。谁知道人家立刻说道,如果漂亮是一种错,我已经铸成大错,如果魅力是一种罪,我已经犯下滔天大罪,唉,做人真难啊。末了看看我,又说,你看你就好啦,没错又没罪,真羡慕你。

  应变招术顺驴下坡。具体方法:我立刻摆出一副佩服的神情问她,你一定很喜欢看周星驰的电影吧(这个问题一定要大众化)?她奇怪道:你怎么知道啊(现在年轻人谁不喜欢啊)?我一脸正经地答道:因为你不仅非常具有幽默感,而且已经把幽默上升到了无厘头的最高境界。


第二种:怨妇型。特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临床实例:我有次交了个女朋友,由于她看我长期没什么发展势头,打算施展轻功绝尘而去,于是我的优点也从此变成了缺点,终于有一次,她在数落完后大声吼道:你看看你有什么能跟别人比的!

  应变招术:放虎归山。具体方法:我默默地点头颔首说道:你说的对,尤其是我的女朋友。


第三种:高傲型。特征:娇生惯养,养尊处优,心高气傲,颐气指使。

  临床实例:有次我跟一大小姐相亲,其间她不时卖弄自己的车是什么牌子,香水是多么贵重,就差把手上戴的和脖子上挂的全部拿下来让我认金作夫了。我当时打算再也不想见她第二次了,于是推托有事先行一步。临走时她便急不可耐地问我:你对我印象怎样啊?

  应变招术:隔山打牛。具体方法:我正视着她说,你就是一叶最美丽的花瓣。她刚笑得脸上的粉象鸟儿振翅一样扑拉拉地往下掉,我紧接着学沙宝亮轻轻唱道:当花瓣离开花朵,暗香残留。


第四种:奉承型。特征:嘴甜,讨喜,常常把男人哄得眉开眼笑。

  临床实例:你肯定遇见过临阵逃脱的女人,你不想她走,但是她往往为了达到自己目的,把你夸的跟朵花似的,哪里舒服她就往哪里挠,什么好听她就捡什么说,常常弄得你晕头转向,浑身三万八千个毛孔都异常舒泰。有次我就遇到一个叫神婆的女孩这样对我说,Bige哥,你一定会让我走的,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像你这样正直,善良,善解人意。

  应变招术:将计就计。具体方法:我立刻惨叫一声:天哪,这样我岂不是世界上最孤单的人啦!(一语双关,再走连她也不好意思了)


第五种:刁蛮型。特征:任性,爱闹,可爱中透着蛮不讲理,很多男人就吃这一套。

  临床实例:详情请见本文开头情节伏笔。按理说我都气若游丝地认栽了,我家村姑应该得意洋洋地去喝咖啡了吧,她不,她还要再来一局。我当然打死也不会再来了,于是她又开始奚落我:你这个男人又胆小又无趣,不好玩不好玩。说着说着就撅起了嘴,眼看飞流就要直下三千尺。

  应变招术:围魏救赵。具体方法:我立刻惊慌起来说,眼泪和鼻涕齐飞,美丽共干净一色,你一哭把粉哭花了不要紧,脸就哭脏了。她果然有点小紧张,可是嘴里还是不依不饶,你才脏呢。我立刻把右手举起:我发誓,村姑同志是世界上最干净的人,因为,无论什么事,她总是把责任推的一干二净。我家村姑终于破涕而笑,并且有点小害羞的低下了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