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星期日

如何对付随便的女人

  


  “生存与毁灭,这是一个问题。”哈姆雷特苦苦思索。

  “吃什么,还是不吃什么,这也是一个问题。”我耗费了更多的时间琢磨它。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只有两种结果;第二个问题呢,却有异常繁多的答案:你的城市有多少餐馆,餐馆上有多少道菜,每一个都可能是你的答案。

  哈姆雷特有他的奥菲丽娅,我们也有自己的奥菲丽娅。大家都要请奥菲丽娅吃饭。“吃什么,还是不吃什么”,你无法逃避。

哈姆雷特:吃什么?
奥菲利娅:随便。
哈姆雷特:火锅?
奥菲利娅:脸上会长痘!
哈姆雷特:川菜?
奥菲利娅:昨天刚吃过!
哈姆雷特:海鲜?
奥菲利娅:不好,会拉肚子的。
哈姆雷特:那你说吃什么?
奥菲利娅:随便。


  嗯,莎士比亚没有写过这段对白。假如奥菲利娅真的这样说过,我相信她不必等到戏剧的尾声才死。大家遇到过这样的女人没有?我可遇到过不止一枚。就是这样随便的女人,害我差点做不成绅士。我在心里暗自嘀咕:“什么叫随便?是不是随你吃大小便才会满意?”当然,这句粗俗无礼的话,不曾挣脱我的喉咙,化作真正的声波,去振动她的耳膜。我仍旧面带迷人的微笑,继续提供更多的议案,供她实施自己的否决权。10分钟之内,她把天底下所有的饭馆与菜单都否定了一遍之后,终点又回到起点,勉强选择了第一项“火锅”。美好的生命就是这样无益地浪费啦。

  其实,你只需要自信满满地告诉她:“奥菲利娅,我带你到一个奇妙的地方去。”就像加菲猫一样,他约会小母猫阿玲,就是这样说的。然后,他们来到了一个垃圾桶旁边。加菲对阿玲说:“这是一个五星级的垃圾桶,是不是很棒呢?”他们的餐桌摆上了一包鱼骨头。加菲介绍说:“阿玲,它们很新鲜,你看,包装的报纸都是昨天的呢。”阿玲很感动:“加菲,你真体贴。”

  你要晓得,女人都是感情的动物,而非味觉的奴隶。一个像我一样的馋嘴男人,可以接受不甚欣赏的女人发出的邀请,只要她请吃的美味足够诱惑。女人通常不会如此迁就。对于她们而言,重要的不是吃什么,而是和什么人一起吃。事实上,她们把发出邀请的男人当成了第一道主菜,这道主菜令她们倒胃口,其余的也就免谈;这道主菜令她们心驰神往,正所谓“有情饮水饱”,哪怕你带她去喝西北风,她也甘之若饴。

  当然,哪怕是西北风,你也要学习加菲猫,把它描述成难得一见的珍贵货色。你可以说:“这可是真正的来自西北利亚的纯净冷空气,经过气象局认证。请认真 地嗅一下,是不是有着白桦林独特的清香呢?仿佛还能听到优美的手风琴声,轻轻地荡漾……亲爱的,假如你觉得不够沁凉,没有关系,来几粒冰镇星星如何?……”

  加菲猫与哈姆雷特,这样的比较有点荒唐,但我觉得加菲更有男子气概一些。起码,他非常善于做决定,“不,水果蛋糕!这是我不吃的三样东西之一。另外两样是葡萄干,还有蜗牛。”他也善于给别人做决定,“乔恩,我确定你不想吃这个猪肉卷,我来帮你把它吃掉!”

  因此,一个有担当的男人请女人吃饭,根本无须征求她的意见。你只要气宇轩昂地说:“我带你到一个奇妙的地方去。”她会欣喜地、好奇地、乖乖地跟你走。这就是对付随便女人的最佳方法。

  在这个世界上,男人存在的最大价值,就是替一直犹豫不决的女人做出决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