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星期五

本命如花

  
  一个女人进入24岁之后,将疯狂散发女人味。我认识的这个女孩,她在盛夏的果实中进入两张四,一种本命的清辉闪烁在眺望之中。

  她跟我说:受过伤,是一种足以把信念摧毁的伤。我说:不信,从你的目光中看不出伤,却能看出你准备给别人带来的伤。她问:我是怎样的一种目光?我说:是一种自己不自信,而让别人特自信的目光。

  我曾说过,进入2005夏季,生于1981~1983的女孩,迎来了失恋的高峰,这个目光望不穿秋水也能望穿矿泉水的女人,也不例外。在盛大的失恋中,在心一寸一寸碎开的时候,走在午后的烈日下,那种强大的失魂落魄把自己赶向灵魂的阴影中。思想像中了暑,头脑浑如虚空,脚步茫然,肌肉无力,有一种打击绝尘而去,连带着让人生几乎消失。

  于是你迎来本命的岁月,七月,你目光如潮,风月加身,丝毫未察有一股伤害正悄然来袭,那些本命的花朵正被时光雕刻。

  用一首诗来吹拂你的本命,不是我的诗,我的诗不足以令你生命绽放,只有保尔艾吕雅“夏夜的鲜花具有雷霆的嘴唇”这种强悍的诗句,才能振起你生命的羽翼。在此,就以艾吕雅的《明显的情感》来祝福你已经过去的第24个夏季。

  
接近的轻盈
明显的情感
爱抚的长丝

既无忧虑又无猜忌
你的眼睛交给注视之物
又被注视之物所看见

水晶般的信任
在两面明镜之间
夜晚你的眼睛迷失
以便联结情欲和不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