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星期五

把你的悲伤交给我吧

  





  今天收到一条无名的短信。
  一个女孩去堕胎了,流血,打麻药的时候才哭出来,
  才发现没有人可以通知。

  我很感谢她在这个时刻想到我。
  我很感动一个陌生人对我的信任。

  经常能收到这样无头无尾的短信,
  是一些年轻的女孩子。她们仅仅是读我的文字,然后对我产生了单纯的喜爱。
  在她们的心里,我变成一个很亲切的家伙。
  虽然我完全不认识她们。

  很久很久以前我喜欢沈亚的一首诗,
  大概是这么说:
  把你的悲伤交给我吧!
  其他的一切都再也不重要。
  这个城市的月光这么美丽,
  但是沉浸在悲伤中的你却什么都看不到。


  那个独自哭泣的女孩子啊……
  把你的悲伤交给我吧!
  哪怕只有此刻而已。
  其他的一切,都再也不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