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

实例搭讪学教程

  




  最近看到《魔鬼咨询师文章汇总》一文。魔鬼咨询师是豆瓣搭讪小组的成员,发表了一系列如何搭讪的指导性文章。之前Bige也发过关于搭讪的文章,但是那个太过理论而且缺乏实例。以骏骏及 Karry同学学习后这半年来的实习成绩来看似乎是不太理想。但是魔鬼咨询师的学生很多,更有有心的同学把魔老师分散的讲义集中起来,做成了这份《魔鬼咨询师文章汇总》。根据魔先生自己的统计,在2006年一年之内,他:

  一共搭讪 150 次
  要到电话 81 个
  约出来见面 35 人
  发展成暧昧关系的 16 个
  上床的 7人


  从数据分析看,他的搭讪成功率在50%以上,可谓是搭讪学的大师。对于这份汇总的PDF文件,我个人是这么看的:你可以把它看成是搭讪教程,也可以看成是反搭讪教程。中性地看,它是一幅浮世绘,可以见证我们这个时代里人性的光怪陆离。

  文件只有500多k,已经上传至Mofile。经过我和站方的检测,没有病毒。提取方法如下:

  A:匿名提取文件连接:http://pickup.mofile.com/2995985944582954
  B:登录Mofile,使用提取码 2995985944582954 提取文件
  (文件链接在Google广告条之下,红色的两行小字)

  各位男网友,搭讪教程到了!各位女网友,防狼手册到了!各位写手们,素材到了!


  下面摘抄几段比较有意思的文字。请姑娘和弱小的男同志注意,世界真的是很残酷的!


 




A:

搭讪事业,往小了说就是认识几个女孩;往大了说是对中国男人原罪情结的一种挑战,看看伴随咱们成长的那些英雄们,关云长、孙悟空、武松、哪吒、有哪个是带着阳具的?咱们的功夫英雄李连杰和成龙,在好莱坞的银幕上打倒了数不清的外国男
人,可我就是想不起他们吻过哪个外国女人?

还有那个董永,七仙女主动向他搭讪他还推三阻四,最后非要槐荫树做媒他才肯 fuck人家七仙女——老实人才有好报,天啊,劳动人民的智慧真是可怕。

其实史上最牛的搭讪能人是七仙女。

这妖女看见有个男的比较能干(!),人又木讷(不会包二奶找情人),于是二话不说
就在路上把人家给截住了,不是要留手机号,而是立刻就要跟人家回家一起 OOXX,人家董先生有点儿害怕(看你这么主动,担心有艾滋),她就死缠硬磨不让人走,最后找了个槐荫树
托儿,非说是前生有缘命中注定,也可怜董先生小学文化,就真把这个陌生女人给带回家了。
其实她根本就没有能力对人家董先生负责到底,那边银河系一封加急电报,她就得抛下老公
孩子回去了。

可也奇怪,这事放到传说里就变得无比美丽动人了,要是换成现实版,我来做七仙女的
角色,找个算命的当托儿,然后去中关村搭个文静、单纯、性感、缺心眼儿的女大学生回家
过一年,然后有一天再突然不辞而别(因为我的美国护照签证到期了耶,i m sorry),大家
说,我是个什么东西?


B:

当时年轻气盛、血气方刚。
一次在酒吧跟哥们喝大了,看见有三个女孩围坐在一张四人桌,就自告奋勇过去了。
我拿着大扎啤,走到mm们跟前,直接一屁股坐在剩下的空座上。
“我,,一喝酒就什么样的美女也不怵了。”
三个姑娘听到夸奖,顿时有些扭捏作态。
可恼的是当时我的脑子已经管不住嘴巴了
又跟了后半句
“更,,更何况你们三个呢。。。。。”
¥#……#¥#¥%¥……%…………*

不就是搭个讪嘛


C:

每每思考到这里,我都会开始重新看待自己在女人面前的紧张。想到也许六十年之后,
即使把花花公子女郎跟我关在桑拿室里我也不会再有生理反应,我开始珍惜自己目前的紧
张,开始享受自己的心跳加速,就像享受喝酒之后的陶醉。

于是,我常常会对自己说,不能让我紧张的美女那还是美女吗?


D:

跟我爸帮我搭的女孩约会

就像《霍元甲》里面的情节,自幼体弱的元甲被父亲认为是最不适合习武的儿子,即使

在偷偷练成了迷踪拳之后,家里也认为他需要照顾。
为什么会联想到这儿呢,因为最近这段时间,我爸正忙着给我介绍对象。
豆瓣上的朋友们可能不知道北京中山公园有个不定期的大龄青年父母相亲会,参加者都

是一群老头老太太,拿着自己孩子的照片在那儿狂留电话。
我常臆想等我老了之后,这里倒是个不错的泡老太太的场所。
前一阵回家,我爸经常会很有成就地说,“儿呀,今天爹又为你要了三个电话,都挺不

错的,没事去见见吧。”

“靠!我辛辛苦苦忙活了一周才认识了两个。”——我心里暗想。


E:

第一次是在二外的运动场,看到一个正在和男朋友打羽毛球的MM,很吸引我的眼球,于是坐在运动场外的长廊上欣赏。这是我的癖好,遇到自己喜欢的MM,即使没有机会说话,也愿意看着她们,就像女人逛街,不一定非要买东西。

中途 MM自己走出运动场,进了学校的便利店。我本想跟进去,但考虑到便利店里人多,搭讪不方便,便利店外面又在她男朋友的视线之内,所以还是放弃了。过了一会儿,女孩拿着两个冰淇淋又回了操场,两个人一起吃,确定那就是她男朋友。

本以为就没有机会了,可这时他俩一同走出了操场,来到我坐着的长廊边的宿舍楼前,男的上楼去放球拍,MM就在长廊下离我不远处站着。

看来上帝还是给了我十分钟的加时赛,我马上走了过去,随即开聊。我谎称自己也在等朋友,她的态度很热情,于是就交换了彼此的电话。然后我借口朋友给我来电话,就先走了。

走出几十米之后,再回头偷看,MM的男朋友已经下来,两人卿卿我我进了食堂。

一周后,我也跟她一起吃饭了。


F:

第二次是在双榆树的大街上,我刚停好车准备去银行办事,从银行里走出了一个感觉很不错的女孩。她一个人走到街边站着,旁边没有公车站,出租车经过了她也没拦,估计是在等开车过来的朋友。

我往她等车的那个方向望了一眼,至少一站地的距离空旷无车,我想自己应该有3分钟的机会吧,于是就走了过去,跟她说话了。

她的态度不错,我马上掏出手机记下了她的号码。就在她说完最后一个数字的时候,一辆切诺基停在了我们的面前,里面一个跟我差不多的哥们不怀好意的瞪着我。但MM很是沉着冷静,开门上车,然后大方地跟我挥手告别,感觉我们就像多年的同事一样,估计怯懦
鸡也没话说了。

后来才知道,那哥们也是在泡她的,而且还结婚了,所以她在用我给他点儿颜色看看。


G:

两年前有一次跟哥们去看通讯技术展,手机模特个个争奇斗艳,展厅里的色男们也全都
原形毕露。哥们当时正跟我学习搭讪,看到如此供需两旺的红火场面,我们立即分头行动,
相约一直干到展览结束再见。

展会这种环境跟模特讲话很容易,通常只要你站到展品旁边,她自会面带微笑走上来跟你介绍产品。我本以为这种情况下还不得留下一堆电话号码,可结果大跌眼镜。当听完她们友好的介绍后,我也友好地表示希望能认识,她们却全部好友地拒绝了我。从头到尾,一共
搭了6个,失败率100%。

展会结束,哥们眉飞色舞地走了过来,告诉我大有收获,一共要了4个电话,我很没面子地向他请教诀窍,他说:“简单,我就直接递名片,然后跟她们侃我公司即将举办的活动,希望能够一起合作,电话就留了。就是聊的时间比较长,要不还能多认识几个。”

我这哥们从美国回来,融了笔钱,是一家公司的 COO,算是个不大不小的IT精英。就是前些年在美国压抑坏了,所以今天上班时间跑出来跟我泡妞。

听了哥们的路数,我心里稍稍有些释然。不递名片、不谈工作是我搭讪多年的一个原则。
我始终坚持的是王八对绿豆,能对上眼就认识一下,绝不找借口。

但是毕竟白忙活了一个下午,心中还是略有失落。哥们回公司接着干事业去了,我拖着
疲惫的脚步走进了展会附近的永和豆浆。这时,一个MM也跟了进来,要了一杯豆浆在窗
边慢慢喝。我怀着破罐破摔的心情坐到了她的面前,有一搭无一搭开聊。

似乎她也很疲惫,我们彼此的状态很像,不知不觉谈的比较融洽。原来她也是展会上的
模特,收工了,来这里休息一下就回家。

喝完豆浆,我们很自然地互留了号码,由于回家顺路,又正值下班高峰,所以她上了我
的车一起同行。

在路上她讲到做展会的经历:
“总有无聊男人围过来递名片要号码”....
“我们都习惯了”....
“名片转脸就扔,号码绝对不给”....
“除非是跟工作有关的人给他留个联系方式。”....
“但是没有确定的事情,肯定不会去见面。”....
... ...幸亏在车里两个人都目视正前方,没有让她看到我几次特别惭愧的表情。

后来听哥们汇报,他认识的那四个姑娘一个都没再见到。其中三个是人家看他没真的活动就不理他了,剩下一个看他是做互联网的,想让免费帮自己做个人网站,哥们吓得就撤退了。

这次经历后,哥们悟出的教训是一定要好好挣钱干事业,出人头地才是硬道理;我得到
的体会是一定要上街搭讪,不掺杂利益因素才能换来纯洁的电话号码。


H:

身为一个青年男子,被以下三种人搭讪算是比较少见的:老年人、外国人、同性恋,可
偏偏这三种人被我在同一次遇见——我让一个外国老同志给搭讪了。

那阵子我常去嘉里中心健身,也是为了顺便搭搭那儿的MM,其间有一个故事请见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2367699/

这天下午,运动过后的我在更衣室的按摩池里休息。下午来的人不多,不知不觉我睡着了。忽然听到脚步声,一抬头,两条毛茸茸的大腿从眼前跨入了按摩池,一个笑容可掬的外国老头儿跟我对坐了下来。

酒店这种地方,跟老外在电梯里遇见外都会打招呼,更何况是按摩池了。伴着咕嘟咕嘟的流水声,我们也咕嘟咕嘟地用英语问候着。他说他是法国人,来北京出差,呆一个星期;我说我是北京人,在这里健身,天天都来。然后我就没话了,一半是因为我英语不好,更重要的是因为他是男的。如果这是个穿比基尼的巴黎姑娘,就是用哑语我也要聊。

因为没话说,所以有点儿尴尬,我就上岸更衣回家了。

说实话头一天没觉得有不对劲,虽然老头当时看我的眼神有点儿那个,我也没往同性恋
那儿联想,还以为就是传说中的法兰西的浪漫呢。

第二天,同一时间我又来了,游泳跑步打球,完了之后没去按摩,直接洗澡换衣服。就在更衣的时候,我感到有一双含情脉脉的眼睛在5米外盯着我,在男更衣室里遭遇这种目光无论如何不是件好事。我他妈的仔细一瞅,原来就是这老先生。他今天倒好,西服革履的就来了,我怀疑他是不是每隔一小时就从客房下来看一遍。

但我们还是打了招呼,随后他就挪过来了。没说两句就邀请去他房间坐坐,我当然回答不行,老头有点儿执着,以为我没明白意思,开始挤眉弄眼,这下我彻底确定遇到同性恋了。

第一反应是有点儿紧张,但冷静一想,怕个啥,祖国已经强大了。

然后立刻又想跟他急,可再一想,强大了就要宽容嘛,自己不也骚扰过姑娘吗,人要将
心比心。

于是我采取了不卑不亢的折中态度,镇定地疏了头系好了鞋带儿。

看我素质这么高,法国大爷改变了策略,开始约我吃晚饭。我生平第一次像个骄傲的姑娘一样对一个老男人说:“对不起,我没空,thank you very much。”其实心里想的却是“fuck yourself。”

谈笑间,我已经出了健身房,往电梯走去,老同志在后面跟着,那情景开始有点儿感人
了。

在等电梯的时候,大爷掏出了手机,向我要电话号码。

我心里顿时那个惭愧啊,想想咱们泡妞,每次都是“要号码——约吃饭——开房”,再瞧
瞧人家,开房不行才吃饭,吃饭不行才要号码,这是什么样的气势!






  感觉魔先生很像《全民情敌》里的威尔·史密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