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星期四

春晚在唐朝就有了

  


  春晚是越来越不好看了,春晚跟春似乎没啥关系了,跟人生的晚年倒有些貌似,属于晚景凄凉。一妹妹对我说:你那博客写得都比春晚好看。我说:哪能这么说?太不厚道了,应该说我的博客写得没春晚难看。

  妹妹立马喷出一句:你太有才了!我说:还行,没把那“丫”给我带出来。

  记得2001年,一帮人才拦不住,乌泱泱涌进了21世纪。你看21世纪的交通,全被人才堵疯了,国贸桥上被堵的车流中,最次的也是一COO,知识面再不丰富的,也知道王菲唱的《但愿人长久》,原创是苏东坡。

  所以,21世纪立马就晕了,用不着这么多人才呀,这不是浪费吗?大街上扔一块儿板儿砖,准能拍在一人才的脑袋上。相当初我们张嘴一盛赞别人,准说“人才呀人才”!人家还以为我们说话带脏字呢——“人才丫人才”。向毛主席保证,真不是。

  后来,葛优又把人才的价值升级到21世纪最贵的境地,人才们都乐High了,可人才确实太多了,五环内都装不下了,怎么办?据说不少人才都往河北省进军了。人才一扎堆,革命工作就分配不过来,不少人才实在觉着没发展空间,都去写博客了,还越写越发挥,越写越施展,文笔比不会写博客之前强多了,真是博客挽救了一帮人才,要没这博客,谁知道他们咋嫩么有才呀?

  春晚就是太有才了,才办成今天这样。其实春晚早在唐朝就有了,韦应物有句诗叫“春潮带雨晚来急”,简称就是“春晚”。记得上世纪一个春天的午后,当时一富婆级美女组了一趴,大下午的上来就撅“王朝干白”,我不知怎么就跟一外省女文青碴起古诗来了。她问我:结婚了吗?我说:没。她又问:有女朋友了吗?我说:也没。她继续:那怎么解决生理需求?我说:只能“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她说:没关系,小妹我“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

  天那,谁让咱泱泱大国,这么有文化的?谁让咱五千年文明,世代传佳句的?我跟女文青大半杯“王朝干白”一口闷光,跟她说:你真是才女呀,才华横飞!她说:横飞的是血肉,横溢的是才华,怎么成语还不过关,就跟我这儿聊古诗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