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星期五

重诉心愿

  




  入夜,我的折耳根总在回荡张柏芝心碎的歌声——找不到坚强的理由,再也感觉不到你的温柔……

  在《东京攻略》中,张柏芝的纯美脱俗令人眼前一亮;在《河东狮吼》中,张柏芝刁蛮霸道的古装顽女形象令人记忆犹新;在《绝种好男人》中,张柏芝妖姬百变,令人眼花缭乱。

  张柏芝确如棉胎般的美人,就像她在《棉胎》中唱道:“棉胎当中那是棉花,柔软就像你的话,在脑海中收藏,经历几多冬夏却更多牵挂。”

  跟萧亚轩一样,爱娃只有一首《最熟悉的陌生人》,柏芝也只有一首《星语心愿》,就凭她的“星语心愿”,足以完成一生夙愿。

  泰戈尔说:“群星不怕像萤火那样消失。”张柏芝则唱道:“告诉我星空在哪头,那里是否有尽头?”泰戈尔说:“心是尖锐的,不是宽博的,它执着在每一点上,却并不活动。”张柏芝唱道:“装作漠不关心你,不愿想起你,怪自己没勇气。”

  张柏芝的星语心愿,在五月的春风柳絮,伴随着我们呢喃细语,伴随着亲人叮咛的话语。“我要控制我自己,不会让谁看见我哭泣,”在五月离别的时节,在五月特殊的岁月,让我们用星语表达心愿。

  在每一个脆弱的夜晚,在每一个被痛苦击中的时刻,我打开CD,聆听喝着香芋奶茶的张柏芝,在她的歌声中沉迷——“心痛得无法呼吸,找不到昨天留下的痕迹,眼睁睁地看着你,却无能为力……”

  在张柏芝纤纤晚星的歌吟中,我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更加无能为力。我又眼睁睁地接受现实,时刻准备奋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