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星期三

每天都是情人节

  





  曾经有一位非常风流的老师,泡妞无数,而且要命的是每一个他泡过的妞都选举他是最佳情人。另一位老师对此妒羡交加,最后就写了一篇文章,“每天都是情人节”,感慨幸亏不是每天都是情人节,不然最佳情人老师一定早就鞠躬尽瘁,精尽人亡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上帝安排一年只有一个情人节,就像他安排我们有两条腿,青蛙有四条腿,而蜈蚣虫有好几百条腿一样,是有他的道理的,他考虑到了我们给情人买礼物的钱包局限以及我们和情人过性生活的肾功能局限。  

  当然这个世界上是一定存在着人定胜天这么一回事的。所以如果你为了男女平等,为了替全世界那些老公包了二三四五奶的女人讨回公道,五个情人哪一个都不放弃,那么我想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一个情人节当成五个来过,比如你在7点到9点陪最傻的那个吃比翼大餐,9点到11点陪最容易酒精中毒的那个喝双飞二锅头,12点到1点和身体最好的那个过性生活,1点到3点和最有钱的那个打麻将,3点到5点和最浪漫的那个看日出。  

  计划是美好的,然而生活是残酷的,你的五个情人节计划最残酷的地方是---找一两个很傻的男人是容易的,但是同时找到五个那么傻的男人显然是一个难度系数6.0的动作。经济学家说,不要把你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Bige说,当你的鸡蛋实在太多一个篮子肯定装不下时,那么为了避免所有的鸡蛋摔碎你最好先拿出两个煎荷包蛋。  

  我非常理解你在失去一个男朋友之后突然涌现出五个男朋友时那种惊喜交加的心情,但是亲爱的,上帝安排我们只有两条腿,我们的肾功能它是有局限的,那么你要那么多的男朋友有什么用呢?你又不搞3P4P以及性派对,而且你实际使用的也就那么两个,难道把剩下的三个摆那光看不摸也会令你产生很多的安全感吗?  

  所以男朋友这种东西,在赋予你安全感方面,它是完全不以数量取胜的,真正好看又好用的,有一两个就够了。至于结婚对象这种东西,它其实和你有多爱他不相干,有些人在25岁之前没有任何人会是理想结婚对象,到了一定的年纪,以前的不理想就通通地理想了。




  我对于女朋友就好像对教堂一样,以前我每天都上教堂,后来一个星期一次,渐渐的我就几个月上一次了。
  
  人生美好的东西都是限量抢购的。

1 条评论:

Bige M 说...

  
  情人一瞬间,人生一轮回,谁言寸相思,报得三春晖,大江流日夜,恩怨成经纬,年年情人节,岁岁东逝水。

  阵阵风声好像对我在叮咛,真情怎能忘记?你可记得对你许下的诺言?爱你情深意绵……曾经,N多次情人节,都唱过这首《夜色正阑珊》,唱着唱着,什么都阑珊了。我为此还特意写过人生四大阑珊——夜色阑珊、灯火阑珊、酒意阑珊、情感阑珊。因为专挑夜晚出没的人们,经常会遭遇四大阑珊,而我特喜欢让自己陷入阑珊,在阑珊之中意念、理念、杂念、思念全都舞翩跹。

  好像我把情人节都给包了,我哪包得过来那么多情人啊?只不过,进入时尚的21世纪,情人这一感念注入了更多的物质含义和消费观念,夜生活中的迪厅、酒吧、量贩式歌厅成为容纳情人的主力场所,而我在这些夜店走得比较勤,尤其是过洋节的时候,爱跟风起个哄啥的,所以对夜店的风情一脉比较明晰。

  以前过情人节,还兴写段浪漫小情书,用得都是特文艺的词句,比如——思念的清风吹开了你的帘帷,今宵我多情的祝福飞到你的身边,冬日的坚冰已经打破,我们在圣瓦伦丁的玫瑰下集合,我爱你,或者你爱我,爱像一场春雨提前来临……而现在,直接就短信了,基本不酸了,喜欢调侃了——二月十四盼情人,正月十五闹元宵,天天都闹吃不消,不闹又觉特无聊。出来吧,混吧,家呆着都呆傻了。人家MM回的短信干净利索——你才呆傻呢!

  记得《我爱我家》中杨立新扮演的贾志国遇见了老同学、由宋春丽扮演的女大款,女大款激励贾志国人生要有追求,别家里有了媳妇就丧失了对生活的洞察力,要投入到对爱情的角逐当中。贾志国心里直打鼓,心想我一角逐你不就成第三者了吗?实际上,随着情人节的临近,情爱的角逐即将上演,那些无情的多情的钟情的薄情的内心中都盼着一份惊喜,礼物的话语的物质的精神的身体的灵魂的合成出来的惊喜,即便这样的惊喜难以追寻,也要期待一下——万一情人节那天遇见谁了呢?

  现在的年轻人都很少说亲爱的了,改称“情爱的”,由“亲”到“情”,好看重这个情字,而情人节就是情的堆积、情的展开、情的捕获、情的抗衡,情涛恨海,一决雌雄!2月14号这天总得出去混一下吧,就算没情人,也要等情人,也要四处打量有没合适的。一个人在家憋着,一想外面情满天涯,难受,苦闷。一个人的情人节,没有情人的情人节,情灭了爱熄了剩下空心要不要的情人节,你说你感到万分沮丧甚至开始怀疑人生的情人节,的确不好支撑,一个人承受不来。

  所以,出家门,奔风月,寒冷的情人夜万一劈头盖脸撞见温暖呢,是吧?在酒吧或夜店坐下来,最好是坐在吧台,显得高洁而醒目,端雅而不羁。饮品自然是具有拉丁风格的“莫吉托(Mojito)”——古巴白朗姆加冰柠檬加苏打水加薄荷叶,点燃一支韩国超细ESSE青苹味女士香烟。顾盼之际,也许会有抽雪茄执威士忌的男士,嗅着你杯中飘香的薄荷或者你身上致命的安娜·苏香雾过来跟你搭讪,那就聊呗,一切欢场——欢场中的一切,从聊开始。

  2月14号的下半夜肯定很冷,那些角逐情爱的人们,在风月阑珊中渐渐退去,是跟别人回家还是带人回家还是悄然开房还是自己孤身回家还是醉倒在夜店的沙发上,都属正常。圣瓦伦丁的黎明静悄悄,一道破晓的曙光提醒人们——生活还要继续!

  一夜情未央,破晓有风霜,还是该干嘛干嘛,该回家回家该上班上班要不先去永和喝碗豆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