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走入风雪

  


  一个人在冬天需要坚持,因为寒冷很容易袭击心灵。
  我想再给你解说北方,结冰的时间里依然有一股红色的伤痛,渗入你的苍白。
  一个男人在风雪之中,为你坚持了那么久。而你竟未察觉,那个鬼魅般伴你一生的人,为了你注定不再移动。
  对于一个有资格走入风雪的男人来说,也有资格在你面前坚持。坚持是一项崇高的劳动,是男人对女人罕见的固执。
  为了坚持,为了在风雪之中打开一条通向你的路,我会永远固定在你的目光中。
  我会永远——坚持永远!
  ——此刻,小贝贝,此刻你又给我带来忍冬花,你的胸脯散发着它的花香。
  我用巴勃罗·聂鲁达的诗篇命名你,是我在北方群星之间用烟写你的名字。
  在每一个喝高的夜晚,想起我过去的女孩,那些在纷飞白雪中寒气袅袅的名字。
  大雪中敞开你孤绝的夙愿,裸露如年华般高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