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星期日

でたらめ

  


  在梅地亚,我眺望亚细亚;在梅地亚,我想念朱莉娅。
  是朱莉娅还是玛丽亚,反正她曾在卡萨布兰卡,反正她没读过弗朗茨·卡夫卡,反正我买不起卡地亚,反正我不会唱桑塔露西亚。
  在梅地亚,我喝到回不了家,才又想起梅地亚,生命梅地亚,我一定要找到她。

  红色的梅地亚,Crossroad的月下,有一片落花已飘向Station的天涯,有一个girl已嫁到Somewhere的人家。
  星月梅地亚,让我想起生命耶利亚,我的心中还有一分牵挂,只是这份牵挂,已被猝然封杀。
  就算被封杀,还要发芽;就算不能发芽,还要在土里挣扎;就算钻不出土壤,还要埋藏在地下;就算埋在地下,还盼着奔走天涯。
  星月梅地亚,有一段伤心事已被传成佳话;生命耶利亚,有一桩风月案付与流水落花。
  梅地亚还是耶利亚?床榻还是天涯?常春藤酒吧还是我家?出发还是回家?
  拒绝还是接纳?沉默还是应答?有钱就花还是没钱去扎?是把风云暗度还是把风云叱咤?
  星月梅地亚,生命耶利亚,今夜我有点儿苦度年华,早生华发。
  在梅地亚,我要了椒盐鸡围虾,然后,听见陈琳在CD中歌唱:“爱一旦,发了芽,就算雨水都不下,也阻止不了它开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