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星期五

Debris

  
魂灵破碎,竟未至死


  “你看这栋楼里,每个面容平静的人,都尝过梦想破碎的滋味啊。”
  我如此试图劝慰。下午五点,太阳渐隐。她藏在被子里,眼泪一直流。
  这半年见过太多眼泪,约摸仍比各人按下心碎少一些。

  亦舒小说里,写有人送的一种礼物:一尊达路摩。只得独眼,受礼人对之许愿,待到愿望实现,亲手添眼成双。
  在那之前,务须耐受漫长的独眼岁月。  
  
  若对面那个人,提及如何在辗转长大的过程里,被迫放弃了梦想,总受触潸然。
  那种黯然神伤,是试过魂灵破碎,却还未死的滋味。

  她说过,请护许我们卑微的快乐。
  世界足大,请容脚底泥内,花开遍地。请护有梦想与破灭的人,护我爱的你们平安。




城. 十四行


  若有比进入更紧密的方式
  门可以锁上
  若有比爱更凶狠的字眼
  爱可以删去

  我是叛军之首领
  于犬冢上祭奠亡魂
  烧春的尸首
  烧夏的尸首和秋的尸首
  在冬天诸神休息。

  农民播种荒凉
  雨雪降下荒凉到荒凉的峡谷
  这是故乡。
  城的坍塌姿态严重
  这是无人归还的故乡





面对真实的自我


  昨晚和我BIU妹一起睡,
  醒来发现我们背对背睡,我心里松一口气:好在……
  好在这次我没动手!
  我们上次一起睡,我色狼十足的摸了她的大腿!

  刷牙时我问:“我昨晚很老实吧?”
  BIU妹说:“还好啦 ……你只是抱着我的腰而已……”
  我这个羞愧啊!
  难道说潜意识里我一直很垂涎我妹妹么?
  虽然她身体健美肤色健康皮肤光滑……

  我的庞克女朋友说:“哦,原来你喜欢的是这一型啊!
  难怪你从来不摸我。
  看来你得面对你内心真实的自我了~~~”




阴沟里的蓝天


  我们在爱上一个人之前总是自负的以为自己不会爱的那么深。

  相遇之前,我们都是陌生人。如果分开,我们只是回到原点。

  曲终人散,留点回忆好不好?

  不,我还是要你的人




关于


  ta是个自负的家伙
  不能说从第一面见到ta就能这么感到

  眼光的问题,*性之间的竞争本来就是残酷无情的
  你大度优雅的撤退,眼见着别人的成功,或者成功的潜力
  失败了,尽可暗自得意,i told u so, 背离了我的做法,怎可能成功,外表却现出一副可惜的神气
  成功了,道不同不相为谋,阳关道独木桥,原本就是伯仲千秋,我退出不是眼光问题,而是骨气问题,宁可  与鹿蜀为伍,也不予恶龙好处,而心里咽下了怎样一颗酸葡萄又有谁能知晓

  若退出的决绝,为何又千方百计打听所有有关事务,一切动态尽在掌握
  艳羡却又要显得格调,倒让人看成不干不脆拖泥带水了,还有些自贬身份呢



悲欣交集


  三岁,我应允你。那一诺之后,我满口齿牙尽脱尽换,是得了见证的。妈妈,长大之后,我常常恍惚于,这个世界,我找不准自己发出声音的位置。我要保护的,要反对的,我看不见我与他之间隔着天涯几许。我夸夸其谈,相与谋取的,究竟为何。我在生,最重要的使命,大抵只是,与你拉过手指,定下的一盟—— 拼却此生,护你周全。

  ——这是我最后的、全部的、唯一的事业。我一定为此有福,因我犹在生,并不盲目。




“我想,这是我们伟大友谊的开始。”
                ——《卡萨布兰卡》


  小微从日本回来一周,我们见不到面,
  但终于可以每晚通电话。
  她身上孩子气的气质让我安心,使我不再狂躁。
  我总是能从她身上得到最多的理解和同情。

  真的是这样。
  从小到大,这么十多年,无论多么大的事,无论我多么不安,
  只要听她的声音,听到她的回应,
  总是奇迹般的安静下来,心就这么平复下来。
  有时觉得她简直就像是驯兽师啊,只要摸一摸我的鬃毛,我就没事了。

  今晚我跟小微说,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熟悉起来的吗?
  她说当然记得,我托她买《画王》杂志。
  是的,有一次,我弄错了,她多买了一期,我准备退钱给她,
  她坚持说不用,因为“这本杂志很好看嘛!”
  就是这么小的事,但是我认真觉得这个家伙很地道,可以做朋友。
  那时,我十三岁,这种直觉完全正确。
  这么多年,她就是这么容忍我,全然不介意我的各种疏漏,
  永远做我内心的那束阳光,永远如此。

  这就是我们伟大友谊的开始。 :D 这是我小学语文老师告诉我的, 收尾都要点题, 突出中心思想。




没有人会在十年之前,想到十年之后的自己变成这样


  我其实一直没有告诉我的一位大学同学,大三的时候我们出去迎新宿营,半夜两点的时候我在外面发呆,正对着天空许愿要追到正妹时,我当时想要追的女生就这么在我旁边坐了下来!

  任何一个阿宅都知道,这种美梦成真的时刻一辈子也不会有几次的!

  半夜两点,满天星辰,身边坐着的是我喜欢的女生!

  但是,就当我跟正妹开口聊了不到五分钟之后,你,他妈的竟然就因为睡不着而出现了!而且你他妈的还不识相的一屁股就这么在我们两人旁边坐了下来!

  我花了宝贵的半个小时,费尽唇舌才把你赶了回去,这时正妹也不好意思而离开了。 (唬!)

  于是我又坐到更远的地方,天空变得更黑暗,但天上的星辰变得更灿烂,但我内心的火焰却逐渐黯淡下来......

  仿佛是上帝回应我的祈祷一样,正妹又走到我的旁边坐了下来......

  上帝呀!这世界上真有神的存在啊!

  这次,我和正妹聊的欲罢不能,正觉得彼此无比的契合时......

  十分钟之后,让人肝胆俱裂的事情发生了.....

  我的这位大学同学再度出现了,因为他这次被蚊子咬,还是睡不着!

  他又再度一屁股坐了下来!

  正妹就这么知趣的离开了。

  而我,就陪这个有着半秃的死鱼眼的大学同学,在半夜三点的漆黑夜空下,聊到天亮,我内心的火焰,就这么永远熄灭了......

  从此之后,我再也不相信任何超自然的力量和任何人类......

  然后,我就沦落成一种比狗还要低贱的生物.....

  然后,时光匆匆,我就变成现在的我了。

  所以,你现在的遭遇,只是刚好而已。我的大仇,到现在都还没报完!

  让我们立誓伸张正义,讨回属于我们的梦想,讨回属于我们的青春,抢回这个属于我们的标志和拯救这个世界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