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星期一

杜康泡妞

  




  人在感情上特别不长记性。我家美女们生日那天,放了我一个很严重的鸽子。虽然后来她们拎着蛋糕披星戴月地赶来,但是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我当然无法原谅,让她们眼含热泪地走了。当天晚上我虐待小狗三脚,摔坏杯子六个,然后上网泡妞。我一宣布单身,我QQ上的媒婆界立刻轰动了,Q民们奔走相告,尽力周旋,让胖不欲生的我感激涕零,坐在电脑前开了一瓶洋河酒。对酒泡妞,人生几何?何以解忧,惟有杜康。




  酒是两瓶洋河“蓝色经典”,主题是“品蓝色经典,说男人情怀”,当时我还无法完全领会。现在我终于在一个春天的夜晚,把这个主题发挥的淋漓尽致。琵琶弦上说相思,聊天室里诉衷肠。由于人仗酒劲,我聊天的语言直取女方要害,往往在主要器官上横冲直撞,引得聊天室里行人侧目,特别是一众雄性人种白眼侍侯。不过由于我是相~当著名的二手文学家,长得又跟五花肉一样腻人,再鉴于我感情上受了刺激,大家敢怒而不敢言,纷纷退避三舍,看我象万金油一样在众多MM中眉来眼去游刃有余。五花肉,万金油,呼女将出唤美酒。




  这时候聊天室里进来了一个叫做“妞妞”的女孩,一连给我发了“你好”、“久仰大名”等类似的信息,我没有理她,因为在网络上叫妞妞的实在太多了,不仅一点个性没有,而且还透着一股装可爱的傻劲。于是她在连续等不到回应后,在聊天室里大叫:“Bige非礼我了!”我气得打过去一行字:“我明明不理你,什么时候非礼你了?”她立刻回了一句:“来而不往非礼也。亏你还是写文章的呢,我有来你无往,不是非礼是什么?”聊天室里的好事者立刻起哄,我怔在那里做声不得,连干了三大杯白酒。酒逢泡妞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真正大规模的第一次喝酒,是我十七岁那年,那年的一个夏天我们三个男生喝了三斤白酒,每个人吐得跟孕妇一样豪爽。那一次喝酒是因为一个女孩。我喜欢上一个在我们当地医院实习的医士,她有次特地害羞地给我看她的日记,并且在我简陋的小屋里一言不发地坐了一夜。她在日记中坦露了她跟我相识的种种细节,我能看出她对我的好感,但是由于少年的羞涩,我始终不敢表达我对她的爱慕之情。于是在哥们的怂恿之下,我开始喝酒壮胆。两千年夏天的一个夜晚,我在晚风中拦住正在散步的她,我说,我想跟你好。那一晚的风很大,空气中暧昧地弥漫着浓浓的酒香。




  在以后的岁月中,我想追哪个女孩子,便会喝一瓶白酒壮胆。然而岁月如刀,青春象一只洗净的洋葱,常常切得我们泪流满面。那时候,我们还没来得及失身便已失恋,没经历过失恋便已失眠。很多年后,这些失恋和失眠,常常站在酒瓶的左侧,令我们忍不住失态。二十年后的夜晚,我在聊天室里亡命天涯的故事才刚刚开始,便遭遇了马失前蹄的尴尬。这个叫妞妞的女孩,竟然让我在尴尬中连干了三大杯白酒。是可忍孰不可忍,呀呀个呸,醉卧情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于是我用激将法邀她出来,我说我要当面非礼你,没想到她毫不犹豫地接下挑战书,我有点慌神,附加说你还得跟我喝酒,原因是洋河酒不仅是中国八大名酒之一,还是一直伴随着我的故乡行李,她也一一答应。二十分钟后,悦耳的门铃响起,我心情一阵激动。打开门,我家美女站在月光下向我一脸灿烂地微笑。我知道我又着了她的道儿,话语中运来一卡车的伦理道德意欲辩解,谁知她只是轻轻一笑:“俗话说千金难买一笑,我给了你世界上最昂贵的笑容,今天是我的生日,你拿什么报答我?”




  我在她的微笑中反而宁静下来,一憋气把瓶中剩下的白酒一饮而尽。洋河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白月光,小酒瓶孕育的大智慧从体内喷涌而出。乖乖弄的咚,洋河酒蘸大“聪”,我立刻拉着她的手说,你跟我来。那是个春天的夜晚,空旷的大街上一片惭愧,奢侈的晚风异常放荡,穿中装的男子手指着满天的星斗和皎洁的月亮,一本正经地对我家美女说道:你刚才送了我世界上最昂贵的千金一笑,看,这是我送给你世界上最珍贵的饰品——披星戴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