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星期二

夜宴

  



  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喝骇的时光便有一种最后的疯狂,尼采站在世纪的交叉点上,我骇在世纪的交叉点上,尼采把哲学写骇了,我把酒喝骇了。

  曾记否,那2006的酒,大雁飞过菊花插满头,在四点零八分的北京,在秋霜覆盖的幸福三村,在88号通宵的魅影中,我们面朝DJ春暖花骇。一首强劲的迪曲突然切成妩媚的心碎,劲舞的人群仿佛于梦境中翩跹,于是对面的女孩望过来,望得我眼前一片迷乱,当她长发迎空,中国“象征之王”李金发的诗篇已破空而出:长发披偏我两眼之前,遂隔断了一切羞恶之疾视,与鲜血之急流枯骨之沉睡。黑夜与蚊虫联步徐来,越此短墙之角,狂呼在我清白之耳后,如荒野狂风怒号,战栗了无数游牧。



  工人体育场,这座兴建于1959年北京历史最悠久的体育场,如今已是北京夜店重镇,40多年之后,MIX身先士卒,率先盘踞工体黄金地段。MIX应该算是工体夜店区的旗手,它的劲曲骇舞最先激荡着工体近半个世纪的沉梦,从此拉开北京夜店集团式俯冲东区夜生活的大幕。

  一晚,哥们开了瓶“芝华士”,要给我兑绿茶,我阻止了。我这人喜欢是什么就是什么,不是什么就不是什么,芝华士兑绿茶是什么,我到现在都没整明白。本色就是本色,好色就是好色,两种色不一样啊,朋友。




  场子里全是新人,MIX的两廊之中,俏立着刚刚出来混的女孩,她们流盼所及,是否为今夜的不归寻找归宿?音乐暴起,烟雾漫卷,MIX被摇撼,白烟黑裙在眼前飘动。我撤出来,隔壁的“芝华士飞来屋”又上演一场“韩国调酒秀”,我看到一帮男白领跟一帮女私秘在飞扬着骰盅,我心想:不靠谱,撤!

  与MIX相对的是vics,2002曾在此跟我喝到东方既白的北外女孩,突然一天约我重返。进了vics,我们面面相觑,一帮85后的女孩让我们找不到时代在哪儿了。她又拉我去工体西门的babyface,进去之后还是不能融入,找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真难,更有一种自己的空间被别人挤占的感觉。于是,我们去了旁边的“鹿港小镇”,在“圣地亚哥干红”中,收拾不靠谱的心情。

  女孩说:这才两三年,我就混不动了。我说:现在是80后,行天下。她说:我也是80后呀。我说:你生于1980,已经是长辈了。女孩笑了:这词儿真巨大,我还是第一次听人夸我是长辈呢。我说:该混还得混,我不还是盯到现在?

  去年五一长假的babyface,我带着80后我的仙踪林(我的粉丝都叫仙踪林),进门的时候,人管我要门票,我说:我是惠特曼让我进来的。人家说:惠特曼?莱特曼也不行!我好整以暇,拨了一个电话,然后沉默如黄金搭档。babyface接着电话,终于知道惠特曼比莱特曼要高N个级别,所以放行。我一直想劝那些忠于职守的看门人,你是蒙哥马利,我还是麦克阿瑟呢。

  不过,babyface门口,泊着五辆宝马、两辆大奔,其中一辆宝马,在我眼皮子底下一个拿捏,轻巧泊到位。一位杏衫女郎,在下车的一刹那,我盯准了她墨镜的牌子,在香港叫“玛斯曼娜”,在北京叫MaXxMara,然后她坦坦走向babyface的前门,薇褪丝问她:小姐有定位吗?杏衫女郎答:小姐就是定位。薇褪丝再问:小姐定了哪的位?杏衫女郎答:小姐定了全世界的位!

  有天深夜杀到糖果,好久没见的一帮妹妹high得正好,我赶紧要了TEQUILA,强行上high。人丛中突然闪亮跃出失散多年的大侄女,这位上世纪北京夜店的“红粉三强”之一,依旧骨感飞扬。




  来到糖果二楼,沙发很舒服,舒服得让人生顿有安全感。在“克拉斯”的沙发上我开始坐high,渐渐产生幻听,汹涌的high乐变成了大片的蝉声——我默默地和石头坐在一起,四周全是我不同姿势的影子。这是我当年年参禅参骇了的时候写出的诗句。

  然后,奔进舞池冲大舞,几个伙子正在地上做“托马斯全旋”,妹妹们一起哄,我先做了个“白头翁”拉瓦内利庆祝进球的蒙面动作,又去做蒙特拉进球后信天翁式的翱翔。坏了,把脖子给抻了……

  德国世界杯开踢之后,我每礼拜五必定在coco banana后花园聚首80后。6月30日,世界杯4/1决赛打响,德国对阿根廷,意大利对乌克兰,我在SMN上留下德国胜阿根廷、意大利斩乌克兰的签名之后,踏踏实实跟一帮80后妹妹相聚coco banana。

  大酒,绝对的大酒,雷电,电闪雷鸣中,21世纪的大雨铺天盖地。在倾盆大雨中,是80后妹妹滂沱的崩溃和瓢泼的暧昧!

  在80后妹妹滂沱的崩溃和瓢泼的暧昧中,德国世界杯的两场1/4决赛微不足道。不就是两场破1/4决赛吗?不就是德国、阿根廷、意大利、乌克兰这四个破队吗?有我哥们的生日重要吗?有我妹妹的容颜重要吗?有我们人生中那些推杯换盏、致命一喝重要吗?有那些刚得到幸福就被幸福斩首的灾难重要吗?




  别操蛋了!谁没被灵肉血肉酒肉腐肉荟萃的情感抽立过?谁没被1/4决赛过?谁没被半决赛过?谁没跟情敌决赛过?谁没在跟情敌的决赛中被你爱过的人从背后袭击过?谁没灵魂一对一过?谁没肉体上压下过?谁没在残酷的十二码中跟人生死磕过?

  大雨世界杯,再宴80后,酒喝得越乱,人生越清晰。在伏特加、威士忌、香槟、干红的乱喝中,人性终于血性了,人到底没忘了自己是个人。在妹妹们的一二一怨一拧昂首进军中,生命一崩一颓一愤风云再起。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用百度搜索,可以看到如下:

广电总局封杀汤维;
广电总局封杀杨二车娜姆;
广电总局封杀热门美剧;
广电总局封杀超级女声;
广电总局封杀苹果;

我再搜索:
文化部封杀张惠妹;
文化部封杀足球经理2005;
文化部封杀PK;
文化部封杀6种网络游戏;

我再搜索:
新闻出版署封杀《沧桑》;
新闻出版署封杀《我反对:一个人大代表的参政传奇》;
新闻出版署封杀《伶人往事》;
新闻出版署封杀《一个普通中国人的家族史》;
新闻出版署封杀《风云侧记——我在人民日报副刊的岁月》;
新闻出版署封杀《年代怀旧丛书》;
新闻出版署封杀《如焉》;
新闻出版署封杀《新闻界》;
新闻出版署封杀鬼片;

我再搜索:
中宣部封杀《冰点》;
中宣部封杀《21世纪环球报道》;
中宣部封杀芙蓉姐姐、木子美、流氓燕、竹影青瞳;
中宣部封杀焦-国-标、余-杰、李-锐、茅-于-轼、王-怡和姚-立-法;

我再搜索:
国家电影局封杀娄烨;
国家电影局封杀《鬼子来了》;

我再搜索:
中国足协封杀央视;
中国足协封杀足球报;
中国足协封杀李承鹏;

我再搜索:
国家体育总局封杀体坛周报;
国家体育总局封杀田亮;

看来:
中国目前是电影局反电影,文化部反文化,宣传部反宣传,作协反写作,足协反足球,广电总局反广电,新闻出版署反新闻……这种说法其来有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