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春晚容易把人看弱智了还是来听段相声吧

  



  我喜欢管春晚叫村晚,按朴实无华下里八人嫌少十六人才够没文化沾点儿土气的路子,春晚貌似一个村晚,村儿里的晚会。估计今年的春晚依旧是中国队射门——没进(劲),还不如村儿里的文艺汇演热闹呢。春晚容易把人看弱智了,还是来听段相声吧。



  说——打南边来了……

  打住,等等,凭啥要打南边来啊,南边啥情况呀?

  南边没啥情况,南边暖和,阳光灿烂,四季基本如春。说——打南边来了……

  嗨,嘿,等会儿,非得打南边来吗,北边不成么?东边西边不成么?东边日出西边雨,没南边啥事儿呀?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也没南边什么事儿啊?

  不成,人住南边,住南菜园,就得打南边来。说——打南边来了……

  稍绷,稍绷,住南边凭啥就得住南菜园呢?住南苑机场不成么?住南河沿南池子不成么?住南新仓南锣鼓巷不成么?往远点儿说,住南斯拉夫不成么?住南极洲不成么?在南屏晚钟旁搭一小楼不成么?在《南风窗》杂志边上租一屋不成么?

  嗨,都成,都成。



  说——打南边来了一个……

  停,停,停,我还没问完呢,凭啥就来一个呀?一个巴掌拍得响吗?一个人没人理多烦呀?一贫如洗怎么办呢?一个人老守寡也不是事儿呀?俩不成么?双宿双栖,好事成双吗。仨不成么?三人行必有我老师吗。四个不成么?大快人心事,粉碎四人帮吗。五个不成么?五个小福娃,奥运传万家。六个不成么?首都建设一日千里,六环路不正在大干快上、地铁六号线不正准备开工吗?七个不成么?七七事变不是把蒋介石逮着了吗?八个不成么?八通线你不老坐吗?八宝粥你不老喝吗?八路军抗日你不特爱看吗?八里庄南里你不在那儿找一媳妇吗?九个不成么?九大行星的位置你不号称门儿清吗?九幽十八掌你不起早贪黑老练吗?九曲回肠你不老拧巴着嘛?九牛一毛你不一毛不拔吗?十个不成么?十全十美二十个都有了,十面埋伏不都拍成电影了吗?十进位你不上学就学会了吗?满清十大酷刑你不挑一样尝尝?十一个不成么?十一黄金周你不老出去旅游么?十二个不成么?十二生肖你属什么的呀?十三个不成么?布拉德·皮特演的《十三罗汉》……

  打住,打住,该我跟你说打住了,我要是不拦着你,你是不是得说到一百去呀?告诉你没那么多,就来了一个,绝对一个,必须一个!



  说——打南边来了一个白胡子……

  Just a moment,夹死摸馒头,为啥有胡子呢?没胡子不成么?

  不成,人长胡子了,留胡子了。说——打南边来了一个白胡子……

  再稍绷,为啥是白胡子呢,黑胡子不成么?

  关云长要是白胡子,能叫美髯公吗?就得白胡子,人家先拿白胡子过度一下,以后再黑胡子不成吗?铐,我都被你打岔得胡说八道了!



  说——打南边来了一个白胡子老头,手拄着……

  噢,明了,知了,晓得了,敢情来的这是一老头呀?早说嘛! 你就没让我有说的机会,说——打南边来了一个白胡子老头,手拄着……

  我还得打断你,不好意思,干嘛非得来一老头呀,老太太不成吗?老太太端汤上塔塔滑汤洒汤烫塔那不是在论的吗?再说了,双枪老太婆多神啊?佘太君多牛啊?岳飞他妈多会刺字呀?孟子他娘多会教育下一代呀?干嘛非得老头呀?

  重男轻女嘛。就得是老头,这老头是光棍,身边没老太太。说——打南边来了一个白胡子老头,手拄着……

  你再等等,可以给老头介绍一个呀,现在婚介公司这么多,找一老太太还不容易?人家夕阳红就不能黄昏恋了,合着谈婚论嫁都让年轻人占了,人家老人就得鳏寡孤独,在理儿吗?像和谐社会吗?有没有人性化呀?体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了吗?



  我再说一遍,这白胡子老头有没有老太太,这事儿不归我管。说——打南边来了一个白胡子老头,手拄着……

  我还是要打断你,改成老太太你不同意,改成年轻人不成吗,非得是老头?改成一70后,80后,甚至90后,给人年轻人多创造一些出来混的机会。谁没年轻过呀,你说对不对?你年轻的时候,上一辈要老压着你,你干吗?



  我没法儿跟你聊了,你能让我把这句话说完么?你能让我说句完整的人话么?

  没拦着你说呀,嘴在你鼻子下面,在你下巴上面,嘴里还有牙、舌头,外面还俩嘴唇。说吧你就,说话谁还拦着你你呀?满嘴跑火车、跑磁悬浮都没人管你。

  说——打南边来了一个白胡子老头,手拄着……

  你不提醒我倒忘了,这白胡子老头我好像见过,就是老喜欢钻被窝的那个。



  我去——跟你鸭混的,我连一句完整人话都说不出来,这回我要不说一百遍我鸭不是人——打南边来了一个白胡子老头,手拄着倍儿白棒白的白拐棒棍。打南边来了一个白胡子老头,手拄着倍儿白棒白的白拐棒棍。打南边来了一个白胡子老头,手拄着倍儿白棒白的白拐棒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