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

男人出轨

  

  要说女人变得如此恶毒狭隘是有道理的,因为男人的出轨概率和春天里百花齐放差不多,即使如梅花高风亮节,忍住不放,一旦有了适宜的气候土壤,一样在冬天里傲雪凌霜。毕竟无花果这样的品种,在植物界只是少有的精神隐士。好男人是精神符号,真男人是流行元素。


  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有艳遇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艳遇就是出轨的真实面具,在我国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就连贵为皇帝的男人也不例外。我们都知道皇帝同志女人多,比如唐后主李煜。该同志写得一首好诗,在论坛上人气很旺,并且拥有当时全国规模最大的洗头房。有一天他突然不爽,一掌把老板桌拍碎了一个角,到后花园上网聊天去了。不料她在网上遇见昭惠皇后的妹妹小周后,于是两位网友约好晚上见面。


  李煜同志因为犯了非常严重的气管炎,当晚出去赴约时,只好把鞋子脱下来拎在手上,穿着袜子偷偷摸摸地走过台阶,终于蹑手蹑脚地来到约会地点画堂南畔。这就是唐朝历史上一篇人气很高的帖子《金缕鞋》,其中有两句把这个场景描写的活色生香:“手提金缕鞋,划袜步香阶。”一代皇帝终因迷恋在网络上写帖子泡妞,落得老板椅最后拱手让人,实在令人扼腕。


  说到网友见面,我就有点不爽,其实女人也有出轨的欲望。我的女友在被我勾搭到手时,向我坦白交代,说她在我之前有一个网恋男友,至今未曾谋面,要我给她时间和对方委婉分手。没想到那网恋男友鼻子敏感,似乎闻出了什么气味,一定要来南京见她。她于心不忍,跟我请假两小时,并且欢迎随时电话跟踪。


  我虽然表现出异常大度,心里还是有点酸不拉叽的,于是在她会晤结束后电话里撒娇道:“我已经半身不遂,你来接我。”这个死女人自问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声音比我还高了八个音贝:“你还大器晚成了你。”便啪地挂了电话。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你无法判断对方是否真的出轨时,你要听他的声音是否和电影上的八路军一样高昂洪亮。


  出轨的男人都很嘴紧,不到万不得已坚决不会低头认罪。于是有人便想试探试探。有一女子用一陌生的QQ跟丈夫聊天,并且提出一夜情的请求,没想到丈夫竟然一口答应。阴影一直在她头顶三尺处盘旋,于是该女子愤而离婚。


  这只是一个疑似出轨的案例,女人便不由分说把丈夫打进十八层地狱,可见女人对男人出轨是多么深恶痛绝。我冒天下之大不韪,狠狠批评那位女士,我认为千万不要轻易去挑战男人抵抗诱惑的定力。唐宋元明清,自古到现今,也就出了一个柳下惠,可是后来据好事者考证,柳下惠还疑似同性恋。世上本没有真相,好奇的人多了,也便有了真相。


  当女人有能力直面真相的时候,一定是她对生活失望透顶的时候。曾经有过一篇专栏文章,其中有一句话被媒体收入《2004经典语录》:“王子们已经开始隐居了,女人们看见的都是白马。” 每一个女人都一定做过关于白马王子的梦,但是我们不要忘了,白马再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终究掩盖不了它的本质:是动物,也是畜生。


  既然女人喜欢把男人幻想成白马,你就应该做好他偶尔会做畜生的心理准备,俗话说马无夜草不肥。行文至此,我说个段子,小兔说我妈妈叫我小兔兔好听,小猪说我妈妈叫我小猪猪也好听,小狗说我妈妈叫我小狗狗也很好听,小鸡说:你们聊,我先走了。说到马无夜草不肥,我看看自己超出常规的体重,我也想说:你们聊,我先走了。


  当然我不能走,因为我还没有买单。前女友依然坐在茶社哭的淅沥哗啦,眼泪一把鼻涕一把。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她要把出轨男人沉尸痰盂的伟大创举令我不敢轻举妄动,因为我就是当初没离婚之前和她发生的婚外恋情。如此一来,我不仅偷偷瞄了眼桌腿边的痰盂,突然觉得痰盂也没那么龌龊了,甚至一股亲切感自丹田之处油然而生:吾独爱痰盂,出浓痰而不染,濯清尿而不骚,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静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也。


  很多年后,我也许会想起,一个心怀鬼胎的男人在一个夜晚的茶社里坐立不安。于是我对她说,你不要再喝水了,我们走吧。她突然跟我玩起了《东邪西毒》里的台词:你知道喝酒跟喝水的分别吗?酒,越喝越暖,水会越喝越寒。


  我当然不会示弱,这是我们当初恋爱时常玩的对白:不久前,我遇上一个人,送给我一坛酒,她说那叫“醉生梦死”,喝了之后,可以叫你忘掉以前做过的任何事。我很奇怪,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酒。她说人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什么都可以忘掉,以后的每一天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你说这有多开心。这坛酒本来打算送给你的,看起来,我们要分来喝了。


  她突然破涕为笑,站起来披上大衣。我不知道她会怎么去处理那个出轨的男人,但是我知道有一句话是个真理:问世间情为何物,原来是一物降一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