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星期日

淑女也疯狂

  


  几年前因为我才华盖世,轻功也佳,前女友硬逼着我去拜见她的家人,生怕我黄雀一去不复返,此地空余毛丫头。就是这个发誓要嫁给我的女子,后来突然投进了别人的怀抱,留给我一个背影绝尘而去。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你才高八斗而不是财高八斗,无法满足女人虚荣心的时候,她的轻身功夫一定已偷偷练成化境,你即使内功绝顶,也已经望尘莫及。睡在我西方的兄弟,一骑绝尘来到我这里,坐下第一杯酒就给我讲了“亮晶晶”情变绯闻,最后总结陈词:淑女也疯狂。



  红颜弹指老,往事知多少。一个初春的夜晚,我因为没有宝马别墅,被爱情扔在荒郊野外速冻成一只单身对虾。于是,我骑着战国时代的宝马,在历史的烽火台上(比别墅高多了)徘徊。《东周列国志》里说,褒姒是中国有史可寻的第一代淑女,她的淑女神功可谓登峰造极,传说她“从未开颜一笑”。周幽王为了买美人一笑,以至上演了“烽火戏诸侯”的闹剧,结果是国破家亡,还在我没被冻僵的左耳边留下一声悠长的叹息:可怜列国奔驰苦,止博褒妃笑一场!



  前天晚上,我和一个淑女妙手偶得的行为艺术令路人侧目。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开车的朋友回家拿东西,把我和韩莹莹丢在车里,透过黯淡的车窗看着过往的行人,我们相视一笑。如你所知,我们经常在一起搞点恶作剧,比如在陌生人很多的电梯里假装接吻,非常具有美女与野兽的强烈视觉效果。于是那晚她假装深情地注视着我,嘴里开始发出“啊啊啊”的销魂声,我立刻非常配合着压抑地嚎叫起来:“哦快,快快快,哦哦哦……”并且用我肥胖的身躯把轿车弄得前仰后合。看着路人游移不定的脚步和侧耳倾听的神情,我们坐在车里乐不可支。春天的一个夜晚,淑女韩莹莹疯狂的声音穿透一个小巷的深度,测量出行人三十六种不同的体温。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淑女一旦疯狂起来,用恶作剧带来的快感,很可能超越所有书籍厚度所带来的震撼。



  其实我还是怪自己只会死读书读死书,《诗经》里早就暗示我们说:窈窕淑女,君子是球,一脚歇菜,左右奔流。以头抢地啊,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前有诗经,后有追兵,人家田亮已经是一代奥运冠军,难度系数也飚升至一万,还得在霍启刚万贯家财的霍家迷踪拳下含恨落水。从此“亮晶晶”就只能是2004雅典奥运后的一个流行词,除此以外,没有任何意义。如你所知,虽然郭晶晶喜欢在大庭广众之下身穿三点式跳上跳下,但那是体育比赛的需要,大家看着她都挺淑女的,比她的传闻妯娌章子仪动不动就露锁骨含蓄的多。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霍家兄弟道高一尺钱高一丈,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从此以后井水不犯河水,决不会因为审美观的差异争风吃醋大打出手。



  吾友著名豫剧歌星常香玉对我说道:Bige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不如男?我方才醍醐灌顶,象《大话西游》里的吴梦达一样,不小心打了个冷颤。精明的女子现在不仅整容,还爱把自己整成淑女,人造美女已如昨日黄花,人造淑女开始新鲜出炉。你看狗仔队当年给我们提供的照片上,章子仪坐在霍启山大腿上卖弄风骚的样子差点没被口水淹死,郭晶晶戴着墨镜低着头的表情却令人顿生爱怜。我敢跟你打赌一块钱,赶明儿霍家兄弟万一闹翻分家产的时候,别看章小姐胆大妄为,还在电影里会几手刀法,她一定争不过郭小姐梨花带雨压海棠的神功。一代女妖,只识弯腰耍大刀,数风流人物,还看闷骚。
 


  历史是历史者的墓志铭,淑女是淑女们的通行证。淑女最大的本事,是让你认为死在淑女的怀抱里是幸福的。吾友周幽王先生国破家亡,也没见他从棺材里爬出来,上法院跟褒姒索要精神损失费。切肤如我,本想在屁股下面铺一堆干柴卧薪尝胆,又怕干柴烈火一点就着,如果再着了淑女的道儿,那就不仅仅用阴沟里翻船所能形容。俗话说的好,人生不可能踏进同一条阴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