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星期六

你2.0 (上)

  


你应该辞去这份乏味的工作,去开一家小店或是和恋人一起生活,但如果这一切都不能实现时,到时候大家会怎么看待自己?对于公众舆论压力的畏惧保存着我们的安全,因此我们也不会去实施这些想法。习惯于往最坏的方向打算,心理学称这种心态为“自我惊吓”。生活上有什么事情是只要我们畏惧就会成真的?那么,如果它不发生,会不会像我们想的那么糟糕呢?你可能为了你美丽的梦想,满意的工作,良好的人际关系,而沾沾自喜。但这里有一个问题无疑超出你的控制范围,那就是你的头脑。在这里,有五条原理有助于你重新审视自己。



你,还是你的世界?


  如果你只要拥有一份更有趣的工作,住在小镇上一所漂亮的老房子,或者跟DAVE结婚而不是TOM,你可能会感到更快乐,对吧?注意了!你可能正在处于过于幻想之中。如果这样的话,不管你现实状况是怎么样,你都会觉得不满意。

  心理学家BARRY,《豁出去》的作者说,要解决这种妄想症的方法是:去翻查你自己的历史。如果你现在正被主管压制着,老老实实问你自己,”我以前是这样的吗?”审视一下你给老板的印象是什么,能相信你比现时正在接受训练的新人要好吗?相信通过这些回答你很快会得到更多。

  “如果你正怀疑你的工作,认为这份工作应该就差不多了,但你渴望更多发展空间时”心理学家ROBERT(《WORRY CURE》的作者)说,“每个人都会因为资历而被区别对待,但有些人认为他们的工作应该一直有趣与公平的。”他说:”你不得不拥有更多的激情。跟自己说:’我的工作是乏味的,我的老板并不好,但我不得不去干这工作并且尊重老板。’”有了这种信念,至少能让自己少些失望。这种想法也会让你在工作中获得更好的机会:一个有干劲的老板可能会因此在长期的接触中给你更多的机会。

  当LEAHY第一次参加聚会时,他的女朋友严厉地指出他实在是很糟糕。LEAHY不能否认他的责任。他开始记录他生活上的细节。然后回看他的日记并且问自己,”这样的埋怨可以帮到我自己吗?”答案毫无疑问:不能。然后他改为问自己:”是否有什么行动,我可以考虑解决这一问题的?”经过和埋怨的斗争,以及积极的行动,为他赢得了英国哥伦比亚的客座教授职位。



战胜你对失败的畏惧


  你应该辞去你乏味的工作,去开一家小店铺或者跟你在ROMANIA的恋人一起生活。但如果这一切都不能实现的话会怎么样?到时候大家会怎么样的说你嘲笑你?如果不去做的话,对于公众舆论压力的畏惧可以保着我们安全。LUBERKIN说,简单地问一句,”生活上有什么事情是只要我们畏惧就会成真的?”那么,”如果它不发生,会不会又像我想的那样差劲呢?”我们的意识倾向于向最坏的方向打算,这种心态在心理学上叫”自我惊吓”。但是,我们知道,即使是摇摇欲坠的创伤,以及破碎的心伤,它们都能痊愈。

  那个可以给你下判断的人不一定会留意到你的失误。如果他们可以,他们自然会明白是你的行为,而不是你整个人失败了。恐惧是成功的阻碍。LEAHY说,”当我还是一名大学生时,我的一位同学在他的经济课程论文中只拿了C,那是一份关于24小时邮递服务的想法。毕业两年之后,他带着那份蓝图开始了联邦快递。”

  活在他人的看法之下,你所面对到的压力要比你对失败的恐惧大得多。比如说你厌倦了做害羞的人,正准备突破这层障碍。但由于过去你总说自己害羞,并且其他朋友和家人也以此来看待你。纽约的一位临床心理学家NANDO说,“无形之中,这种惯性将会阻止你的改变。”如果你以一种新的方式行事,毕竟看起来会有些做作。但NANDO称之为“过程”:起先的做作将会令你逐步接近真实的自我。

  心理学家JUDITH让我们特别注意,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迅速适应你的新形象。不过有些酒肉朋友也很可能只对他们自己的需要负责,而不是你——那些无视你脱离好友圈的朋友,可能正用狂欢来庆祝断绝和你交往的“悲伤”。但最终,Leahy说,“如果那些亲近你的人,不喜欢看到你变得快乐,那么你就要问问自己,在人生中他们是否真得值得你拥有”。



(未完待续)

原文作者:Carlin Flor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