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

识破老男人比保护处女膜重要

  



  平淡才是男人的致命伤,老男人往往千疮百孔,每一个小孔都是引人入胜的情节。郑伊健的古惑仔时代已经过去,在《无间道》里,不论是白道黑道,都只剩下了老男人的新江湖。我不是替老男人在唱赞歌,因为老男人具有少女怀春梦里较全面的元素:父爱情结、成熟魅力、事业有成、社会经验、安全感等等。老男人在百忙中,会抽空为你做一顿香喷喷的饭菜,或者带你去你喜欢的地方消费,然后坐在那边装成梁朝伟的样子,深情款款地凝望你。而和小男人在一起,你不如深情款款地凝望天空——因为若是指望他去给你买早点,天上掉馅饼的概率恐怕更大些。


  若是老男人再事业有成人模狗样花言巧语循循引诱,小女生不死也得脱层皮。你在20岁时碰上大自己38岁的老男人,他真老的成精了。对不起,我得把你“生命中最纯粹的一段感情”打回原形,可能非常让你不爽。在你为他的开脱词里,你说“而他要应付生意和妻子,显然时间远远不够”,那么他当初跟你刚在一起的时候,他的时间就比较宽裕?


  小女生爱上老男人是一种感觉,小女生痴迷老男人是一种错觉。你以为你爱的是这个老男人,其实你爱的只是自己值得纪念的那一段青春——那个时候的你美好单纯,对爱情充满了神圣和浪漫,每一个细节都像青草一样新鲜,女学生山里写生,邂逅画廊老板,估计他还对你的画作了一番评头论足。天哪,我都能看得见你六年前眼眸里的崇拜与脸颊上的红晕了。这其实是一个爱情的错觉,那个皮肉松弛的老男人,只是你青春爱情里的一个道具。


  只是这个道具一点都不上路子,他连偷情都不敢坚持。“你们闹僵了,慢慢开始疏离。”这才是老男人的真实面目。对小女生来说,识破老男人比保护处女膜重要。老男人把小女生搞到手,摸过了抱过了玩过了,也会真情流露患得患失,可是新鲜感过去以后,当然不喜欢你妨碍他的生活。如果需要时你随叫随到,不需要时你乖乖隐身,别说五个月,我敢打赌,五年、五十年他也不会疏离——对不起我输了,他没那么长的命。闹僵是所有老男人顺水推舟金蝉脱壳的小伎俩,只不过是让陷入爱情之中的小女生产生自责而已。我甚至居心叵测地想,老男人策划了这个“闹僵”事件。要不,六年了,他怎么就没漫山遍野地找过你呢?


  现在你还想婚前去找他吗?找。我知道你会如此坚定,只是我相信,你已经知道该怎么说了。你除了二百五似的想跟他诉说一番思念之情以外,你一定会问他当初是不是用闹僵做借口,然后在老男人胸有成竹的巧舌如簧下沾沾自喜:不是的,当初他是爱我的,他的离开是一场无奈。有意思吗?不去找他,或许老男人会怅然若失地对你留点怀念。去找他,不怕麻烦的老男人拍拍你的肩唏嘘一番笑纳一次,怕麻烦的老男人皱了皱眉虚与委蛇,还不忘心里偷着一乐:看看,这个小贱货又来了。


  老男人最可恨的是,明知给不起结果,却要用短暂的荷尔蒙喷发,让小女生长期内分泌失调。当然,如果你自甘下贱,还是放不下去找他,水至清则无鱼,人至贱则无敌。我给你的建议是,要在心里狠狠地恨他,恨到想起他就呕吐,慢慢就对他没有恨也没有爱了,然后多想想你结婚对象的尊严。这样,老男人在受过伤害的女孩眼里,很快将变成一堆随处飘散的灰尘。骨灰的灰。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就是,老男人多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