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星期日

好男人要在乖乖女身上闯一次“红灯”

  



  我本身就是个浑身劣迹斑斑的男人。正如一首歌中唱的:看时光飞逝我回首从前,曾经是莽撞少年曾经度日如年。我出过轨,欠过债,泡过妞,打过架,骗过人,当然也被男人和女人骗过。我如此铺垫,是因为我不能像很多情感专家那样,为你开一副符合道德属性的药方,我会用我一个“坏人”的经历,用狡猾、世故和诡计,让我的剖析更接近于一种社会属性,哪怕我得背着沉重的骂名匍匐前进。


  你的烦恼其实很简单,你遭遇了传说中因为不符合门当户对而棒打鸳鸯的故事情节。这个故事里的她和她父母都没有错,错的是你。你错在没有金钱地位,没有事业前途,没有好的家庭背景,以及一个男人应该具备的一些优秀条件。你错的太多了,所以你可以选择默默地转身离开,然后化悲痛为力量,去寻找下一个爱情。结果你又很可能再一次遭遇这样的经历。


  这个世界有太多像你一样的男孩,一穷二白,除了一颗年轻的心,什么都没有。但是没有这些,难道是你的错吗?就因为青春是一张白纸,难道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心爱的女孩,嫁给那些比你天生命好的男孩,甚至嫁给那些有了实力背景的前辈?等自己奋斗小有所成,黄花菜都凉了。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白床单。


  对待乖乖女的计谋,只有一个方法最有效:生米煮成熟饭。没错,我在怂恿你营造一个非常浪漫动人的环境或情节,把她给办了。在乖乖女成长的环境里,如果和自己所爱的男人一旦木已成舟,通常她们的坚贞会诱发出难以想象的力量。怕伤害她?谁说好男人不应该让心爱的女人受一点点伤?说这话的男人纯属放屁,没有受过伤的那还叫爱情吗?连故事都不算。




  我有个朋友,八年前的一个黄昏,遇见过一个比他小11岁的女孩,阳光打在她的身后,让他发疯般地爱上了这个女孩。后来女孩父母单独找他谈话,他把舌头都咬出了血,非常崇高地选择了离开。这么多年以来,这个女孩一有感情问题就找他倾诉,甚至流露出对他的怨恨。他有次对我说,高风亮节有什么用,她还不是让别人给白白糟蹋了。女孩不会真正去恨带给他刻骨伤痛的那个人,经历起来纵然撕心裂肺,但是回忆起来,一定有种甜蜜的忧伤。


  问世间情为何物?绝对是一物降一物,而不是所谓生死相许。你有机会成为那个爱情故事的主角,为什么要拱手让人?生活中我们经常遭遇堵车,我们总是教育自己不要轻易闯红灯。这是对的,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忍一时风平浪静道路畅通。但是如果心灵遭遇了堵车呢?心灵堵车会窒息的,窒息的滋味就好比被人掐着脖子,仿佛大病一场,难受。闯一次红灯又怎么了。木已成舟总好过停在那里刻舟求剑。


  两个父母管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虽然如此,但是没有父母祝福的爱情终究是缺憾的。记住,儿子的孝心是让父母看见自己成功而扬眉,女儿的孝心是让父母看见自己平安而吐气。闯完红灯后你要去努力奋斗,让自己具备一个好男人应该拥有的一切,给她幸福。男人的幸福有很多种,而女人真正的幸福通常只有三个:爱情、购物、回娘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