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星期一

MacWorld 2008

  
  以下是MacWorld 2008 大会直播记录,也许是两岸语言差别大,也许用的是后现代语言,每次的直播记录读起来都让人相当郁闷.最新的文章会在最上面,因此建议从下往上读. 点击这里下载视频。




10:42am - 他就是 Randy Newman!我们等不急让您亲自体验新产品了!感谢大家的莅临!2008 将会是个充满创新的一年!再见!

10:41am - Randy 唱着 "You've Got a Friend in Me."(玩具总动员主题曲)

10:37am- Randy 正在结束他唱的第一首歌 "再会~再会~~用很多不同的方法, 这是关于我们的最艰难的一章, 这不是洛克斐乐或是卡内基, 这是, 你知道什么时候一个人会是一个人类"

"我会永远站在第一线对抗大企业的,但不是这一个, 这一个不太一样!"

10:39am - "但是Jim G's 最棒的studio head...真的, 那是个小东西, 但却让我赚了一些钱. 这个则是玩具总动员里面被剪掉的, 巴斯光年和伍迪的爱情大戏XD"


10:33am - Randy: 一年前我还在欧洲的时候,我知道他们很讨厌我们,我想去做些是来改变,我想说...美国人并不坏阿!

10:31am -「我想要一些朋友可以帮忙我们,把 iTunes 和各种媒体的零售商可以连接起来。这个人就是伟大的音乐创作家 Randy Newman,让我们欢迎他出场!」

「Randy Newman 得到17次奥斯卡提名、13次葛来美提名,5次得奖。我第一次遇到 Randy 当他位 Pixar 的电影配乐进行作,让我们掌声欢迎 Randy Newman的出场!」


10:30am - "iPhone 及 iPod Touch 的升级软件上面会有附加的五种新的功能! 而 iTune 电影租借则是一个全新的享受方式! 当然不能忘了重新打造的Apple TV, 你可以直接在你的电视上选购你想要的电影! 这真是太神奇啦!"

"还有, the MacBook Air --就在这今年最新的两周内通通都要出现啦!!! 而且别忘了,我们今年还有50个礼拜喔!" (观众大力鼓掌) "我的天呀, Steve, 你赢了!"

"这个, 各位女士, 各位先生, 就是我们今天要跟您分享的一切, 谢谢你们今天的光临, 今天我们有个特别的礼物要给你们"

10:29am - 现在进入 2008 年才两周。我们已经有这么多新产品了,除了之前发表的超强 Mac Pro 之外,今天!Time Capsule!

10:26am - 我们在环保方面也是不遗余力,除了全部都用铝壳之外,他们容易回收、让人家想回收!屏幕也都没有水银等有毒物。所有的电路板都没有含有 PVC。同时包装也是整整少了 50%。让垃圾量大大的减少。

我们很注意这些事情的!世界上最薄的笔记本电脑。今天正式加入了 MacBook 的家族里头。是今天的第四件事情。

10:25am -大部分的笔记本电脑要 1.5 小时,比较好的13.3寸笔记本电脑可以跑3小时,但我们全尺寸屏幕、全键盘、多重触控、0.16寸厚、iSight、1.6GHz C2D, 2GB RAM、80GB、64GB选购、802.11n、蓝芽2.1 +EDR...

「全部都有,而且是全世界最薄的笔记本电脑,价格尽然只要 1799美元!!!!!」

「很多的惊叹声从各种地方发出。今天预购的话,两个礼拜就可以出货了!」

「这是全世界最轻薄的笔」











10:23am -"一但你接受了你的要求, 你就可以看到他们optical drive 上面有什么 --一个PC可以读取Mac, 而且还可以利用无线传输到你的MBA上, 就像你有一个local 的optical drive!! 超神奇的! (观众用力鼓掌) 哈哈, 我们会因为它被诅咒耶!"

"我不觉得我们的使用者会想念它喔! (dvd消失) "我们不想要在电池的寿命上妥协, 所以我们给你5小时的电池寿命!!!就在这个小小的笔记本电脑上面, 他可以活整整五小时喔!"

10:22am - 我们同常要拿磁盘驱动器干嘛?看电影?烧 CD?上网租电影就好了!烧 CD?谁没有 iPod?要备份?就买 Time Capsule 就好拉!(这...)



所以!我们的解决方案是!Remote Disc!他可以告诉你其它的 Mac 或是 PC 当中,有没有特别的软件可以用,如果有的话,你就跟他们借来烧就好拉!

10:21am - 「我们不加光驱,你可以买一个外接式光驱,要价99美元,非常轻薄短小。你知道吗?我们不认为大部分的使用者会在意这个光驱。」




10:20am - 这个真的是超不可思议的科技耶! 谢谢你Paul, 谢谢 Intel, 所以那是Electronics 的部份! 那我们如何可以将一台Mac放到这台全世界最薄的笔记本电脑里勒?! 一边我们有MagSafe, 它是个更小的45w的变电器; 另一方面呢, 我们有一个小门可以放 USB 2.0 的插槽, Micro-DVI, 还有一个耳机的插槽! "

最重要的或许是我们创造了一个最先进的无线802.11n!!!还有最新最好的蓝芽2.1

10:19am - 我想要邀请 Paul 上台(Intel 的总裁)Paul: 大概一年之前,你叫我们弄个世界上最好的 CPU 在这台电脑上。我们开始这计划,同时觉得,这根本是强人所难!最后!还是把这棵跟硬币差不多大的处理器给弄出来了!

Paul 给老乔一颗当纪念品!

10:18am -「我们和intel是超级好兄弟,透过他们优秀的技术,才能完成我们想要的东西。我们说我们要 Core 2 Due,但我们要装进更小的机器。这听起来很容易,其实超难,工程团队为我门做了许多努力。同样的芯片组要缩小60%,这样才能创造出飞天麦金塔,intel 我们感谢妳!」
10:17am -ok 他们是有一点贵啦, 但我要强调的是, 他们非常的"快快快快快!!!" 不过最神奇的其实是他们的electronics, 这边有一个完整的 mac! 有什么特别的呢? 特别的地方在于他的size, 只跟一只铅笔一样大!!! 而且我们并没有在他的performance 表现上妥协喔, 这是使用Core 2 Duo, 非常快的processor!





10:16am -非常惊人的! 又一次的, 你可以看到这个新产品有多漂亮跟有多薄! 现在, 我们要如何放一台Mac 在这里勒? 我还在很讶异我们的工程师可以做出这样的东西中! ok
这边有三个东西, 电池, hard disk 还有electronics . 我们有一个1.8-inch 的硬盘, 就跟iPods 一样!
运送时有一颗80GB的硬盘, 也可以选择 64GB SSD"






10.15am - 触控板更是一绝!内置多点触控手势操作,同时我们还加入各种新的手势。双击可以移动整个窗口,不只是光标,还可以用两根指头来转图片。

10:14am - LED 背光,超省电!还有瞬间开机!iSight 摄影机、一打开,就是全尺寸键盘,键盘底下还有背光。



10:13am - 「他可以装在信封里,超小的,有没有觉得不可思议呢!」世界最薄的笔记本电脑,还有13.3寸的屏幕呢!

10.11am - 乔老从信封袋拿出来...夸张!!!你猜屏幕多大?13.3 寸!还是宽的!(侧面几乎看不见...)

10:12am - 这就是全新的 MacBook Air,全尺寸键盘、屏幕!




10.10am - 我们呢?不仅不需要屈就在一块微缩的键盘上。 除了全尺寸屏幕,完整的键盘,还有更多的效能。厚度呢?0.76~0.16 寸(?)


10:09am - 阿是有多薄?想想看 VAIO TZ 系列吧!差不多 0.8~1.2 这么厚、三磅这个重。那 Air 呢?
10.08am - MacBook air?是!就是他! 世界上最薄的笔记本电脑是也!


10:04am - 乔老突然 high 起来!



10:02am -"我们将在两周内将新的升级软件运送到现有的顾客手上, 当然, 我们USD$229的ATV也会在两周内上市" (掌声响起)

"让我们再回到iTunes租借, 你可以在你的电脑上, iPods 上, 或是你的iPhone 上面收看, 当然你也可以在你的电视上看到所有你决定要租的电影! 我们有所有电影大厂的支持 (加强语气) 我们把他们全都放在一块儿了!"

"当然, 第一家决定要与我们一同合作的, 是 20th Century Fox(福斯电影), 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 让我们欢迎 Jim Gianopulos, 福斯公司的总裁! (大力鼓掌)"




10:01am - 这就是关于 ATV 的所有东东,我想这是革命的产品,也是我们的新尝试。有着新软件的更新,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这样的新软件。 这对 ATV 的使用者来说都是免费的,各式主要的工作室也都支持,新的 ATV 要价299美元。 现在也让 ATV 降价到超便宜的 229 美元!

10:00- "我必需要说Flickr's 好像没有支持那个..." STEVE对不起啰, Flickr 还是很爱你啦~ 而我们还是一样爱着Flickr" 电影, 我们可以看预告, 租它, 帮他分级; 我们也可以看电视节目, 或是在在线买音乐的档案!


9:56am -「不可思议!我们现在要看照片了,」



9:55am - 这都是直接从服务器端串流过来的。同时是免费的!

9:54am - 又是音乐!我们有六百万首歌在 iTunes 里头。现在可以直接从电视上面买。还有音乐录像带。HD podcast 等。


09:52- "让我们讨论一下分级制度, 普遍级, 浪漫爱情片, 科幻, 西部片... 我现在想要让你们看看要如何搜寻出你想要的电影. 我们刚增强了数据库. 我想找Shakespeare In Love, 非常快速的搜寻速度. 看, 就这么的找到了! 让我备份一下.. 我们有超过600个电视节目你只要花USD$1.99就可以买到哟!"



9:50am -而且是 Full HD 高画质,实在太棒了,我现在要播一些 HD 画质的影片,例如 Live Free 或很难死

9:49am -「你们得到他了,现在都可以透过下载租到这些影片了。我按下播放键马上就可以看了,在我家的大屏幕看!」

9:48am - 星舰迷航记。我爱死这部老电影了!现在我还可以阅读有关这部电影的介绍,包括演员、导演等。甚至直接就可以在上面看到别人的推荐。

9:47am - 「所有的功能都有全新的操作接口。」展示:这是全新的选单,更容易使用进入电影中,这些接口有够漂亮的...

09:46am -"还有, 当然, 你可以自由打造属于你的iTunes 内容. 所以所有这些新的东西都在 Apple TV上的话, 让我专心的跟各位讨论一下高画质的HD 电影...他们本来每部都只需USD$2.99~$3.99, 但如果你要HD的高画质影片的话, 也只要多花一块钱而已!!从USD$3.99~$4.99--而且每天都会有上百部片子等着你!~
9:45am - 你现在可以利用 Apple TV 来直接租赁电影,就在宽屏幕的大电视上面看。以 DVD
的话直收看,还有 HD!同时支持 5.1 声道。 杜比 5.1 声道环绕,效果将是无懈可击。你还可以在 ATV 上面直接收看 podcast, 不论是声音或是 video podcast. 我们有超过 125K 这么多的节目可以选。还可从电脑同步照片。甚至是从Flickr 或是 .Mac 直接下载。 当然别忘了Youtube!现在我们有超过五千万的影片可以看。在ATV 下载的东西,还可以同步回到电脑里头。
9:44am - 「有太多影片出租服务,我们都快要麻痹了,其中还要把影片转来转去真的太麻烦,我们提供完全的服务,这就是我们的贴心。」
09:43- "今天正式上线!! 免费的iTunes, iPods, iPhones的更新档案来支持我们的这个新的租片计划. 今天在美国上市, 相信我们, 我们也正在拼死拼活的让这个拓展到全世界! 不过听听看这个如何? 我想大家应该也很想在自己新买的平面电视上看电影吧!"

"我们学到了大家要的很单纯, 就是 "电影, 电影, 还有更多的电影!" 我们回到了Apple TV Take 2--这次我们不再需要有电脑了!!"

9:42am - 「看这玩意如何作业--我现在在 ITUNES,找到一个电影我想要租,我找到一步影片,他进入我的ITUNES图书馆,这样就完成了。所有的手续就是这样简单,而且都在在线全部处理完成。」

9:41am -「非常快速,30秒就能看到!」透过串流的方式,「规则是,你在24小时内看完这部电影。要看几次都可以。在期限内你可以把电影转到他的设备,包括iPod。」 「价格呢?只要过期片只要2.99美元,新片只要3.99美元」大家拍手鼓掌!

9:40am - 「我们期待在2月底前卖掉1000万部电影,在 DVD
推出后30天内,你终于可以在任何的频果设备中观看我们提供的电影租赁服务了。」

09:39am -"我们将会有所有最新的影片..是真的, 非常棒的影片! 我很确定你在电影院看到了很多,
我们也会有个很棒的目录, Red October, Matrix, 很多, 所有去年最新最好的片子

9:38am - 音乐的租赁?应该不会有人想用吧?不过电影就不一样,常常我们都只看一次,所以租赁是最好的选择(现在才推是怎样?)目前有 Touchstone、MGM、Miramax 都加入我们的行列了。其它还走老朋友 Lions Gate, Fox, WB, Walt Disney, Paramount, Universal, Sony 等。(又是不知所云的掌声XD)

9:37am -「我们已经卖掉7百万部电影,把更多的人聚集在一起,不过这还没达到我们的目标。我在思考怎么以更棒的方式透过itunes将电影传送给美个人。所以今天,让我们镇重欢迎 iTunes Movie Rental 服务!」
09:36am -"好的, 第三点, 这也是一个有趣的话题, 第三点是关于iTunes"



"我非常高兴的在此宣布我们上个礼拜卖出了我们第四亿首歌. 四亿喔! 在圣诞节当天我们也缔造了一个新纪录, 那就是 当日20million首歌的下载! 这不是很惊人吗?! 这是我们最新的当日下载最高纪录! 我们也卖出了125million 的电视节目---这远远高出了所有其它人加在一起的成绩!

9:34am - iPhone 不会停滞不前,我们将会把他变得越来越好。至于 iPod touch 呢?一样!今天开始会多了邮件、地图、股票、天气、记事等五个功能!

9:35am - 所有关于 iPhone 的新功能,iPod touch 都会有,同时今天开始,将汇出现在新出货的 iPod touch 上。而其它已经买的的朋友,请交出现金 20 美元(有股票狂跌的Fu...) iPod touch...iPhone 的软件更新(SDK 列?)是今天的第二件事情!(弱死了!)

9:33am - 他们会抓信号, 让它变成三角形, 告诉你你现在身在何处-- Google 也为基地台做一样的事情-- 而我们是两者合一, 并做的非常好, 我们有这个"增加新选项"在首页..可以将我们的apps 直接加到首页上. 呈献你 歌词, 章回, 语言, 所有iPHONE上有的新的多媒体功能





09:31- " 我可以创造出 9个家庭影像, 而且我可以用我的手指头任意的移动他们. 所以我们要怎么做这些事呢? 让我们看这个地图..我们要如何这样做呢? wellz, 我们现在是两间公司一起合作, Google 还有 Skyhook wireless -- 我们现在已有许多美国及加拿大的WiFi 热门景点, 差不多23million 在数据库里




9:30am - 你要随意随喜好变幻主选单的按键设定,只要按着一个按键一会儿,然后他会开始晃,接着,就把他一到想要的地方。然后点一下,就到了该去的位置了!(哈欠~)

9:29am - 现在秀一个群组的图示--「这真的非常棒,我们可以传送群组短信。」 Webclips! 对 iPhone 来说真的非常酷,现在我有一个+号的按键,我按下它就可以马上加到屏幕主页上面。
09:28 -我们很爱跟google 合作, 所以我希望可以同时发短信给不止一个人! 让我们来看看最新的短信, 我想寄一封给phil还有SCOT, 或许也得寄给TOM, 他们全部都出现了,就像寄EMAIL 给不止一个人一样. 终于, 不过还是看不见MMS啦!ˉ

9:28am - 跟股狗大神走在一起真是好!所以,我想让 SMS 短信可以一次传给更多人。是的!就是一次可以传短信给很多人这个古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