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苏黎世在我左手 西红柿在我右手

  




  两端,我一直在强调两端,精神在一端,物质在一端。

  灵魂的一端,肉体的一端;男人的一端,女人的一端;勃起的一端,阳痿的一端;情色在一端,色情在另一端。

  拉力器,或者哑铃,都充满了两端。你把它拉开,左手是拉力器,右手是拉力器,那你是白痴!

  左手是玫瑰,右手是桃花,拉力器早就形而上了。

  那你不是白痴,是弱智。玫瑰和桃花都是花,你有一种花就够了。

  左手是香肩,右手是奸商,那你到位了,入段了,小开大合了,大开小合了,一块顽石,达到开悟的境界,石达开了!

  嘎嘎,你巨牛!后面那字儿我就不带出来了,奥运会倒计时快冲到多少天以内了,那字儿不登奥运之堂,等奥运开完之后,我再告诉你——牛的后面是沈莫……

  左手揽着香肩,右手蒙着奸商,你双赢,两端是这么玩出来的。

  不少绷着不嫁的女人老跟我聊,要嫁一有钱有势的还给她自由空间的,世界上有这种二百五的男人吗?他给你玩命砸钱,还让你比不是他媳妇还自由,那这种男人的钱和势都怎么来的?你不能把自己的平衡强加于别人的不平衡吧?你不能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别人也陪你欢乐的基础措施上吧?我这人从小就具有一种品质之外的素质——把自己的痛苦建立在别人的欢乐之下。

  一手高端,一手低调,你的灵魂在中间,上,还是下?上不去怎么办,下不来又怎么办,小灵魂不就搁在中间了吗?人生最大的和谐就在于平衡,但,很多人平着平着衡就失衡。平衡木上,拉拉提接拉拉提再接毽子后空翻,都没事儿,晃都没晃,站得倍儿稳。可为什么,最后你还得掉下来,你不可能在平衡木上站一辈子吧?那样你真木了。可等你一离开平衡木,就失衡了,720度旋下一头栽在垫子上,一生本来特平衡的路,就这么走砸了。

  《满清十大酷刑》中演小白菜的翁虹知道吧?她跟杨乃武是啥关系知道吧?饰演杨乃武妹妹的苑琼华赤身裸体滚过铁钉知道吧?练出这“裸钉范儿”,那才叫极限平衡呢。一个古代的80后用她细嫩饱满的血肉跟钢钉的尖峰做斗争,寻找人生血淋淋的平衡,够让你倒和晕得吧?你不倒和晕还能怎样呢?你的人生基本就这两种情况。

  苏黎世在我左手,西红柿在我右手,俗的雅的,两端我都占了,那我不用平衡了,平衡跟我这儿找平衡了。

  刚才还说了一哑铃,人要学哑铃,本来是一响铃,境界一出来,把自己变成哑铃了。多沉默范儿,三缄其口做哑铃,那么一铁疙瘩,重如泰山,心灵却如此飘忽。

  哑铃有一天终于问老抡它的那人,你老这么一南一北地抡我,不烦呀?你那左手老假装往北抡我,知道北在哪儿吗,就瞎抡?

  看见了吗?物质都比你有灵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