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托付终身技术指南

  




  有个姑娘问我:“我们住的地方离我和男友上班的地方都很远,商量买部车,为了买男式车还是女式车,两个人争论不休。我觉得这么点小事他都不愿意迁就我,他值得托付终生吗??很怀疑他有多爱我。”

  
  我十分一定确定以及肯定地相信,这绝不会是她最后一次有这种疑问,我非常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听到她说:“我想要把房子买在离我上班近的地方,男友有别的意见,这么点小事他都不愿意迁就我,他值得托付终生吗;我想要给自己买个10克拉的戒指,男友没有钱,我觉得这么点小事他都办不到,他值得托付终生吗;我想要和男友尝试一下《色戒》里面王佳芝和易先生的高难度回形针式,男友怕受伤,我觉得这么点小事他都怕死,他值得托付终生吗?”
  

  我住的地方离你和你男友都很远,没法现场测量之后公正地替你俩判断到底买男车还是女车更经济更理性更有道理对地球妈妈更好。不过在新华字典里面,迁就就是对于不合理不对的事情做出让步,你要男友迁就,显然你潜意识里觉得自己没道理。当然没道理那又怎么了,我非常承认撒泼打滚是咱们妇女的天赋人权,但是这招再好用咱也不能天天用是不?






  有位大师傅说过,妇女同志最令他头痛的地方就是她们常常地认为:要么按照她们的法子做,要么你就休想做!(持同样观点并深有体会的男同志此处请深深点头)按照美国星相学老师的说法就是女人最典型的思路是:my way or no way一个人能坚持自己的想法永远光荣正确最伟大是非常有勇气有个性的行为,但是女人已经把这个都超越了,达到了哪怕我的想法不光荣不正确不伟大也得照我说的做那样的境界。
  

  所以允许我谨慎地问一句:难道你们买车不是为了双方都方便、以及在不可能双方都方便的情况下至少能够让双方的方便值同时达到最大吗?这世界上没有一种完美的二分一状态,买男车男友方便,买女车你更方便,不幸没有不男不女的车卖,但是你没有听说过这世界流行中性美以及一个美女开一辆男车是一件多么酷的事情吗!
  



  所以男车女车不是问题,是不是照你的想法来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双方的利益都被照顾到了这个目的有没有实现。当然,如果你觉得人生在世不管有没男友有没老公反正实现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才重要,那么请允许我祝你幸福并当我什么都没说。

  
  至于托付终生,托付终生这玩意儿是个技术活,你想要把终生托付在一个你说北他绝不敢朝南的男人手里吗?还是托给一特man特主见特原则从来不顺着你但是常常让你心中涌起一种被SM了的快感的人呢?






  

没有评论: